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王立彤: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全力打造優美生態環境

發佈時間: 2017-11-01 14:23:13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王子楓

 

   中國網健康訊(王子楓 王全彬 閆小靜)”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全力打造優美生態環境”。10月30日上午,河北省邯鄲市市長王立彤帶領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磁縣督導檢查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工作時強調。

  


  在臨漳縣鄴能熱力公司,王立彤詳細了解燃煤鍋爐提標改造、集中供熱和煤改氣情況,要求熱力公司加快改造升級步伐,切實做到超低排放。縣級層面要立足實際、精準到位,統籌謀劃實施好集中供熱、散煤治理、煤改氣、煤改電和煤改新能源,宜氣則氣、宜電則電、宜新則新。在該縣檢查魏峰公路沿線“三邊”整治情況時,王立彤強調,要持續推進“三邊、三車、三口、三場、三地”整治,進一步嚴格標準、規範管理、完善機制、鞏固成果,一微克一微克地爭取,堅決抑制揚塵污染。

  


  在磁縣眾益商砼,王立彤重點察看了無組織排放治理情況,要求企業對標先進,改進工藝流程,提升檔次水準,堅決杜絕環境污染。磁州鎮龍海超岩棉廠位於二級備用水源保護區,在“散亂污”企業整治時,已被依法取締。在這裡檢查時,王立彤指出,人與自然是生命共同體,我們必須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要牢固樹立社會主義生態文明觀,全面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決摒棄一切不利於綠色發展的生産方式和生活方式,堅決摒棄一切損害生態環境的發展方式,堅決摒棄一切以犧牲生態環境為代價的增長方式。

  王立彤強調,各級各部門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理念、提高本領,無論是招商引資、項目建設,還是發展現代農業和脫貧攻堅,都要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空間格局、産業結構、生産方式、生活方式,還自然以寧靜、和諧、美麗,堅定不移走好發展新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