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華潤寧邊光伏電站舉辦“綠色電廠探秘月”活動  走進光伏 探秘綠色電廠

發佈時間: 2017-09-22 13:55:59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王子楓

 

  


  華潤電力寧邊光伏電站現場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記者 楊迪) 9月18日,華潤電力寧邊光伏電站“華潤80週年·綠色電廠探秘月”活動拉開帷幕。雲南昭通大寨子鄉雨霏小學40多名小學生通過與光伏的親密接觸,第一次近距離感受到了綠色電廠的“神奇魅力”。

  在觀看了華潤電力的宣傳片、學習了電力生産流程等基本知識後。小學生們在電廠叔叔的帶領下,來到光伏電站現場進行參觀。

  


  寧邊光伏電站負責人向小學生介紹太陽能光伏發電原理

  看到一塊塊沿著山勢整齊排列“藍板板”,小學生們的眼睛裏充滿了新奇。寧邊光伏電站負責人詹正旺耐心地向學生們介紹什麼是太陽能光伏板、光伏發電的綠色發電原理以及山區防火知識,並就老師和同學們關心的問題一一進行了解答。

  “光伏電站在我們這裡生根,是本地老百姓的福音。”正在帶領小學生參觀電站的大寨子鄉雨霏小學校長楊志斌高興地説,這樣的活動對我們學校來説特別好,可以讓學生把所學的知識與社會實踐結合起來,更好的了解社會。

  記者了解到,尖山海拔在3000米以上,由於當地氣候條件惡劣,土地貧瘠,經濟條件比較差。光伏電站在這裡建成投産後,對於優化本地能源結構、促進節能減排、改善經濟狀況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示範效應。

  詹正旺向記者介紹,作為華潤電力所屬的新能源企業,寧邊光伏電廠自成立以來,以節能減排、降低污染為己任,做好安全生産經營管理,努力提高發電量,為推動昭通市低碳、綠色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