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三文魚有益腸道健康

發佈時間: 2017-09-22 09:20:56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王子楓

 

  


  英國諾丁漢大學和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食用三文魚,補充歐米茄3脂肪酸,確實能夠促進腸道健康,降低結腸炎等腸道疾病罹患風險。

  研究人員檢查876名女性志願者的腸道菌群,通過調查問卷了解她們攝入歐米茄3脂肪酸的數量,又檢測了衡量血液營養程度的血清濃度。結果顯示,攝入歐米茄3脂肪酸較多的女性,血清濃度較高,腸道菌群種類更豐富。

  研究報告刊載于最新一期英國《科學報告》雜誌。英國《每日郵報》援引報告主要作者安娜·瓦爾德斯的話報道,消化系統是數以萬億計微生物的家園,多數微生物為益生菌,在人們的消化和免疫系統以及調節體重方面起著重要作用。先前研究顯示,腸道菌群多樣與結腸炎等腸道炎症疾病、糖尿病、肥胖風險較低存在關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