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收藏!這道菜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吃

發佈時間: 2017-09-21 09:47:53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王子楓

 

  原料:硬豆腐兩塊、洋蔥半顆、胡蘿蔔半根、蔥一棵、老抽30毫升、生抽15毫升、水50毫升、油適量。

  做法:1. 洋蔥和胡蘿蔔切絲,豆腐切塊,蔥切成粒。2. 下豆腐,把兩面煎至金黃色後盛起備用。3. 洋蔥炒到半透明,再加胡蘿蔔炒至軟身。3. 放入煎香的豆腐,加入老抽、生抽和水,略加拌炒,然後焗3分鐘。4. 加入蔥花翻炒一下即成。

  營養價值:洋蔥內含果寡糖,可促進體內有益菌種生長,抑制有害細菌的增生,並幫助排便。豆腐是植物雌激素的豐富來源。研究顯示,多食用含植物雌激素的食物,能降低骨質疏鬆、心臟病和乳腺癌的風險。食用豆腐亦有助於舒緩女性更年期的症狀,如潮熱、多汗等。這道簡單快速的素菜,十分適合中老年人以及需要控制體重或有便秘問題的人群。(澳大利亞註冊營養師曾綺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