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北京食藥監局:兩批次外賣一次性食具抽檢不合格

發佈時間: 2017-09-20 10:07:54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王子楓

 

  原標題:兩批次外賣一次性食具抽檢不合格

  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市食藥監局指導下,外賣平臺開展了一次性餐盒自查抽檢。昨天下午,首批58批次一次性食具抽檢結果已匯總至北京市食藥監局,上述檢測樣品來自餓了麼和百度外賣,合格率為96.6%。兩批次抽檢不合格,不合格項均為總遷移量。

  8月下旬,餓了麼針對一次性食具的食品安全進行初步自查,共在餓了麼和百度外賣訂餐平臺抽檢58批次,包括餐盒、湯碗、透明杯、勺子、叉子等。所有抽檢的樣品均送至第三方檢測實驗室,檢測項目包括三種食品模擬物的總遷移量測定、脫色試驗和食品模擬物中重金屬的測定。

  昨天下午,在北京市食藥監局指導下,餓了麼再次對全平臺商戶使用的一次性食具進行抽檢。未來,餓了麼還將和食藥監部門合作,繼續在北京及其他城市進行一次性食具自查抽檢。檢測除了針對材質為聚丙烯(PP)和聚乳酸(PLA)的食具,也包括環保食具——如澱粉基塑膠材質和植物纖維塑膠材質。

  據悉,年底前外賣平臺將選出一批優質環保食具目錄供商戶使用,此外,有部分外賣平臺推出了“無需食具”備註功能,可獲積分獎勵。(記者張小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