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江蘇為新生兒出生缺陷開處方

發佈時間: 2017-09-20 09:49:31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王子楓

 

  近日,江蘇省衛生計生委、南京市衛生計生委在南京市共同舉辦2017年江蘇省暨南京市預防出生缺陷日主題宣傳活動。與會專家強調,社會各界應高度重視産前篩查。

  江蘇省衛生計生委副主任李少冬表示,隨著全面兩孩政策的實施,高齡孕婦明顯增多,該省出生缺陷發生率出現了上升趨勢,出生缺陷防治形勢極為嚴峻。因此,江蘇省政府婦兒工委將預防出生缺陷列入2017年~2018年實事工程,推廣免費産前篩查、診斷和規定病種新生兒疾病篩查制度。

  專家指出,應做好出生缺陷的三級干預策略:Ⅰ級干預就是孕前諮詢和檢查,加強婚檢、孕前優生遺傳諮詢、進行致病微生物檢查等源頭預防尤為重要;Ⅱ級干預就是做好産前檢查,在孕期進行産前篩查和産前診斷,減少出生缺陷兒的出生;Ⅲ級干預即為新生兒疾病篩查,許多出生缺陷尤其是遺傳代謝病,如能及早發現,採取有效干預措施,可避免致殘。 (通訊員孔曉明 記者程守勤)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