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老年人跳廣場舞的注意事項

發佈時間: 2017-09-19 10:00:20   |  來源: 環球網   |  責任編輯: 王子楓

 

  跳舞也是一個較好的運動有氧運動方式,但是老年人跳舞必知的注意事項是需要了解清楚的,否則將有可能進入危險區域,而引起不必要的疾病出現。

  不要飽腹起舞,老年人消化機能差,飽腹跳舞會影響消化功能,導致胃腸道疾病的發生。

  切忌酒後起舞,酒能刺激大腦,使心跳加速、血管擴張,還會誘發心絞痛及腦血管意外。

  不宜跳過於劇烈的舞,老年人心血管彈性較差,狂舞使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導致呼吸加劇、心率加快、血壓驟升,可誘發或加劇心血管疾病。

  不宜到人多擁擠的地方跳,應該選擇空氣流通、人員較少的舞場。

  不要穿硬底鞋,舞場地面平滑,老人穿硬底鞋跳舞容易滑倒,要當心扭傷或發生骨折。硬底鞋彈性差,地面反作用力也大,有損於小腿肌腱和關節組織。

  病情不穩切勿跳舞,心血管疾病患者在病情未得到控制時,跳舞易導致血壓升高、發生心肌梗塞、猝死等意外。疝氣、胃下垂、脫肛者可能因跳舞加劇症狀;患有耳源性眩暈、頸椎綜合徵等頭暈的老人,常易摔倒,嚴重者可發生骨折。

  老年人跳舞的好處有哪些

  延緩衰老

  減緩衰老速度,常言説人老腿先老,跳舞是一種很好的腿部鍛鍊,常跳舞的人走路特輕盈,所以有人説跳舞的人不愛老。

  塑造體形

  跳舞的人越跳越漂亮,常跳舞的人肯定不會胖,只要要領正確,跳舞還可以重新塑造老年形體,跳舞的人好打扮,在舞場上穿多漂亮化粧多艷麗都不會有人笑話,時間長了就會把這習慣帶到日常生活中去,所以跳舞的老年人都顯得年輕漂亮。

  預防老年癡呆

  愉悅身心緩解精神壓力避免老年抑鬱症和老年癡呆症,舞場上的音樂會讓你放鬆緊張情緒,舞場上的分為會讓你快樂,忘掉一切煩惱。

  養生好習慣

  跳舞可以使你改掉很多壞毛病,如:喝酒,抽煙,打牌,睡懶覺等。跳舞可以使老年人心態平和與世無爭,找到自己位置體現自身價值,克服失落感。跳舞可以廣交朋友增進友誼,特別異姓朋友和忘年之交,異性朋友多了情緒會穩定,忘年之交多了人會年輕這樣就不會得老年孤獨症。

  建立人際關係

  老年人跳舞可以建立良好的新的人際關係,逐步淡化原有的人際關係建立新的人際關係,在舞場上沒有上下級,沒有高低貴賤,不講原有身份,不講地域,沒有代溝一律平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