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國家衛生計生委統計資訊中心調研全民健康資訊化建設及應用情況

發佈時間: 2017-08-31 11:26:36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袁偉軒

 

  中國網健康訊(楊娜娜)據湖北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消息,8月24日下午,國家衛生計生委統計資訊中心主任孟群、標準處處長徐向東一行到湖北省衛生計生委調研全民健康資訊化建設及應用情況,省衛生計生委巡視員黃運虎陪同調研。

  湖北省衛生計生資訊中心彙報了“十二五”期間湖北省全民健康資訊化的建設應用情況和“十三五”規劃思路,並通過全民健康資訊平臺重點演示了省、市、縣三級平臺互聯互通情況、基於病案首頁的醫療服務評價、醫療服務行為智慧監管、基於患者結算數據的綜合分析等功能應用。

  孟群對湖北省全民健康資訊化建設和應用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説,湖北省全民健康資訊化建設一直走在全國前列,有特色、有亮點,也為國家全民健康資訊化建設的推進提供了很好的啟發和參考。

  他指出,要進一步加強全民健康資訊化省、市、縣三級平臺的互聯互通工作,尤其要針對還沒有聯通的24個縣(市、區)研究和制定可行方案,力爭今年底實現省、市、縣三級平臺聯通全覆蓋。同時,他還對DRG評價、加強資訊系統數據品質、完善平臺功能、提升資訊中心技術服務能力、發揮技術公司專業技術優勢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