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青海省衛生計生委組織開展食品安全標準跟蹤評價工作

發佈時間: 2017-08-29 17:05:48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袁偉軒

 

  中國網健康訊(楊娜娜)近日從青海省衛生計生委獲悉,青海省衛生計生委會同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通過實地查看、網上填寫調查問卷、召開座談會、指標驗證等方式,對西寧市、海東市、海西州等地31家企業開展食品安全標準跟蹤評價工作,同時收集各企業對8項國家標準和青海省3項食品安全地方標準、7項企業標準的建議和意見,進一步了解和掌握已備案的企業標準和國家標準執行情況。

  據了解,此次跟蹤評價現場查看和核實了50多份食品安全企業標準文本,重點查看企業備案標準中技術參數與産品檢驗報告是否與一致、産品外包裝標識與備案標準是否一致、是否有産品安全性反饋記錄等內容。對6家企業11種已備案的産品進行抽樣和檢驗,開展指標驗證工作。同時發現,部分食品企業標準備案後,僅試生産少量産品,外包裝正在設計中,尚未正式投産;部分企業産品外包裝標識、名稱與企業標準文本不一致等問題,及時提出了整改意見。

  據悉,通過此次跟蹤評價,督促企業貫徹落實《食品安全法》,確保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