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法媒盤點4款自製發膜 修復受損秀髮帶來更多養護

發佈時間: 2017-08-29 09:52:17   |  來源: 環球網   |  責任編輯: 袁偉軒

 

  你的頭髮是否遇到過這種狀況:發尾乾枯,頭髮暗淡脆弱,如果有,不妨試試在家自製發膜吧。法國知名時尚雜誌《瑪麗-克萊爾報》推薦了4款自製發膜配方,配料只是生活中常見的東西,卻具有出色的補水、滋養和柔順頭髮的功效。為了恢復秀髮活力,看看有沒有適合你的配方吧!

  1. 蘆薈補水發膜

  修復受損秀髮的第一步是補水和滋養頭髮。植物油很適合補充頭髮營養,但它很難沖洗,這時蘆薈膠就派上用場了,它能促進頭髮吸收植物油,同時起到保護頭髮的作用。

  方法:視頭髮長度混合1到3勺蘆薈膠和等量的植物油,還可加入具有鞏固髮根功效的迷迭香精油。在使用洗髮水前將發膜涂于濕發上,充分按摩,等待15到30分鐘,用清水洗凈,再使用洗髮露。

  2. 植物油滋養發膜

  如果頭髮受損的情況嚴重,最簡單也最有效的應對方法就是給頭髮涂滿植物油,植物油最理想的選擇則是純橄欖油。如果選擇了橄欖油,務必單獨使用橄欖油製作發膜,之後還應對頭髮進行溫和的常規修復處理。

  方法:在涂上植物油後,用浴帽或塑膠膜包裹頭髮,再包上熱毛巾,等待1晚,第2天醒來時頭髮便已重獲新生了。

  3. 雞蛋柔順發膜

  眾所週知,雞蛋洗髮水能柔順秀髮,再配以3種常見的食材,我們就能做出雞蛋柔順發膜了。

  方法:取1個蛋黃,1根新鮮香蕉或1顆成熟的牛油果,1杯植物油。將香蕉或牛油果攪拌成泥,植物油和蛋黃搗成蛋黃醬,混合水果泥和蛋黃醬,發膜就大功告成了。將發膜充分塗抹在頭髮上,按摩頭髮,持續時間至少15分鐘。

  4. 橄欖油檸檬光澤發膜

  這款發膜適合乾枯受損的秀髮。

  方法:攪拌1個蛋黃、1湯勺橄欖油和1湯勺檸檬汁,涂在乾枯打結的頭髮上,靜候10分鐘,沖水洗凈,再使用洗髮水。

  日常如何養護頭髮?

  為了保護髮質,梳頭時一要避免梳理濕發,二是梳頭不要用力過猛。有些壞習慣也需加以注意:不要每天都使用卷髮棒,因為過高的溫度終究會損傷發質;還要減少染發的頻率。(實習編譯:張宇陽 審稿:王戰濤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