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吉林貧困人口年內都有家庭醫生

發佈時間: 2017-07-27 09:03:48   |  來源: 健康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從吉林省近日召開的健康扶貧與教育脫貧攻堅工作座談會上獲悉,今年,吉林省健康扶貧將從加強醫療費用管控、醫療救治、提高醫療服務能力、加強公共衛生4個方面精準施策,要求農村貧困人口家庭醫生簽約率達到100%,實現全覆蓋。

  吉林省衛生計生委主任張義介紹,2016年,吉林省提出實行貧困人口家庭醫生簽約服務。今年力求在“質”上下功夫,合理組建服務團隊,根據服務對象需求,提供基礎性服務或個性化服務,確保慢性病患者規範就醫、合理用藥。

  吉林省健康扶貧工作以建立實施“兜底保障”政策為重點,統籌做好提升服務能力與加強公共衛生各方面工作,力爭實現農村貧困患者個人支付醫療費用不超過總醫療費用的10%;提升貧困地區醫療衛生服務能力,方便貧困患者就近看病,促進優質醫療資源共用和下沉,繼續推進三級醫院對口幫扶貧困縣縣級醫院;利用資訊化手段促進資源縱向流動,優先支援貧困縣鄉鎮衛生院開展遠端會診平臺建設,今年省級遠端會診平臺要與所有縣實現互聯互通,同時與15個貧困縣和部分邊境縣的中心鄉鎮衛生院實現互聯互通。(記者張磊 張福安 特約記者葉翠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