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公眾對食藥安全知識認知度有待提高

發佈時間: 2017-07-24 10:02:37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為提升科普宣傳效果,增強科普宣傳的針對性,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新聞宣傳中心近日發佈了《全國食品藥品科普狀況調查(2017)》。

  調查結果顯示,公眾安全意識方面,我國公眾的食品藥品安全意識較強,但安全知識較為薄弱。公眾最關注食品與藥品安全知識,關注比例在90%左右。對食品和藥品安全知識的關注,中年公眾強于其他年齡公眾,化粧品安全知識的關注隨年齡的增加程度有所減弱,保健食品及醫療器械安全知識的關注隨年齡的增加,程度有所增強。

  對於科普宣傳,調查報告建議,要以公眾關心的知識內容為核心,增強科普工作的針對性和實用性;利用權威專家解讀,增強科普作品的權威性;重點採用圖文、視頻形式,通過網路媒體渠道,增強科普作品的可讀性和可及性;建立多部門協同聯動機制,有效應對網路謠言。

  國家食藥監總局新聞宣傳司司長、新聞中心主任顏江瑛表示,此次調查全面反映了民眾對食品、藥品、化粧品、保健食品和醫療器械的安全知識與安全問題的認知與關注情況,讓公眾直觀了解到公眾對於食品藥品安全關注度與食品藥品安全知識之間的差距,對相關行業有精準科普的指導意義。(記者 吉蕾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