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國醫名師·薪火傳承”表彰活動暨拜師儀式在京舉辦

發佈時間: 2017-07-21 18:43:45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中國網健康訊(楊娜娜  實習生:王琦瑋) 7月20日下午,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國醫名師·薪火傳承” 大會暨拜師儀式在保利大廈召開。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人教司司長盧國慧,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局長屠志濤,北京中醫藥大學校長徐安龍,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院長王耀獻,書記葉永安等出席了活動儀式。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院長王耀獻致辭



北京中醫藥大學校長徐安龍講話

  


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局長屠志濤在大會發言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人教司司長盧國慧講話


  會上,徐安龍校長讚揚了東直門醫院在繼承名老中醫經驗方面所做的貢獻,並期望學生們以大師為榜樣,做好學習傳承工作。屠志濤局長對東直門醫院在中醫藥傳承發展中的帶頭行動表示充分肯定,並提出國醫傳承精神主要有三點:文化自信,學術自立,服務自強。他説:“老中醫是中醫藥學術傳承、發展的重要源頭,通過傳承寶貴經驗,我們要全面推動中醫藥振興發展。”盧國慧司長也在發言中指出:“隨著《中醫藥法》實施,中醫發展迎來了最好的時機。人才是中醫藥事業的基礎。師承教育作為中醫藥人才培養的重要模式,是現行中醫教育的有效補充。師承教育要突出重點,創新模式,務求實效。期待東直門醫院發揮資源優勢,探索最適宜的中醫教育方法。”

  

合影


  在這次“國醫名師·薪火傳承”表彰活動暨拜師儀式上,呂仁和、田德祿、王子瑜等18位名老中醫獲“薪火傳承成就獎”。現場有42位名老中醫學術繼承人進行了隆重的拜師儀式。據悉,東直門醫院同時設立了“薪火傳承人才培養基金”,鼓勵青年醫師傳承中醫精髓,弘揚岐黃之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