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3批次特殊食品被曝不合格

發佈時間: 2017-07-12 17:14:43   |  來源: 中國婦女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11日發佈通告稱,食藥監總局近期組織抽檢肉製品、食糖、速凍食品、糖果製品、特殊膳食食品、飲料6類食品412批次樣品,發現3批次特殊膳食食品樣品不合格。涉事企業和網路平臺已被責令下架、召回不合格産品,並依法予以查處。

  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個別項目不合格,其産品即判定為不合格産品。根據通告,不合格産品情況如下:

  廣州市搜洋島進出口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康泰永信國際貿易(北京)有限公司(原産國:奧地利)經銷的純大米米粉,鈉檢出值為0.11mg/100kJ,比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0.6mg/100kJ)低81.7%;水分檢出值為7.30%,比標準規定(不超過6.0%)高出21.7%。

  西安市雁塔區童可可孕嬰童生活館銷售的標稱西安市千仕和營養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僮暢清清嬰幼兒穀物輔助食品,黃麴霉毒素B1檢出值為0.8μg/k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0.5μg/kg)高出60%。

  淘寶店舖“媽媽放心寶寶開心”在淘寶(網站)銷售的標稱南昌愛呵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營養米粉(淮山多維配方),鈉檢出值為0.69mg/100kJ,比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1.73mg/100kJ)低60.1%。(據新華社 記者陳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