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醫美

常吃這幾種食物有助燃燒脂肪

發佈時間: 2017-06-06 10:57:29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王子楓

 

  近日,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最新研究發現,吃對食物也有助減輕多餘體重,並總結出最有助燃燒脂肪的幾種食物。

  辣椒。研究發現,辣椒素可刺激身體燃脂産熱(燃燒能量産生熱量),誘導負責存儲能量的白色脂肪細胞效倣可産生熱量的棕色脂肪細胞産熱。吃新鮮辣椒或辣椒醬均可達到此作用。

  全谷食物和蔬菜。糙米、燕麥等全穀物,菠菜、卷心菜等綠葉蔬菜及蘋果、梨等水果富含膳食纖維,通常不能被腸道完全消化分解,身體需要消耗額外的能量消化這些食物。

  黑胡椒。其中的胡椒鹼具有産熱效應,也能産生與辣椒素相似的功能,分解脂肪細胞。

  生薑。它含有的姜辣素可加速新陳代謝。吃生薑還可減輕饑餓感,有助減肥。喝薑茶也有同樣的效果。

  大蒜。其中的大蒜素有助增強體內棕色脂肪的燃脂生熱效果。蒜瓣可生吃,也可搭配腌汁和醬料食用。

  芥末。和其他辛辣食物一樣,它含有辣椒素等化合物,有助燃脂生熱。吃涼拌菜、麵食和生魚片等食物時,可加點芥末醬或芥末油。

  綠茶。研究表明,綠茶中的咖啡因和多酚物質兒茶素都有助於刺激新陳代謝,幫身體消耗熱量。

  雞肉和豆製品類。蛋白質是複雜的營養物質,需要更多的能量才能分解消化。比如,攝入300千卡雞肉後,約30%的熱量會在消化過程中被消耗。雞肉、豆製品類都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