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今日熱點

北京市將建東北部區域醫療中心

發佈時間: 2017-05-26 09:38:52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昨日,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與懷柔醫院正式簽署託管協議,朝陽醫院將派駐至少10名臨床骨幹和醫院管理專家,未來5年將把懷柔醫院打造成為三級甲等綜合醫院水準,並建成北京東北部區域醫療中心。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此次託管的一大特色就是組建“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懷柔醫院管理委員會”,將主要負責審議懷柔醫院的中長期發展規劃,重大項目立項,重大改革方案,院級幹部選拔使用,對託管任務完成情況進行考核。

  託管後,懷柔醫院的經營權歸朝陽醫院,日常行政業務管理、向懷柔醫院輸出人才和技術,開展人員培訓都由朝陽醫院負責。昨日簽約後,朝陽醫院管理團隊已進駐懷柔,首期託管時限為5年。

  在科室管理層面,實行“兩個醫院一個科室”的管理與發展模式,朝陽醫院科室主任同時兼任懷柔醫院相應科室主任,每週至少查房一次,並負責學科建設,這一“兼任”將覆蓋全部科室。朝陽醫院理事長封國生介紹説,朝陽醫院將首先選派呼吸科、心臟科以及內分泌等常見病的學科骨幹,既有長期固定派駐,也有定期出診。

  此外,朝陽醫院還將選派職能部門管理幹部和部分科室骨幹到懷柔醫院任職,派駐人員不少於10人。懷柔醫院每年也會選拔不少於50名不同層次專業技術人員到朝陽醫院培訓學習。

  市衛計委主任方來英介紹説,通過託管,懷柔醫院將建設3-5個臨床重點專科,到合作期末,將懷柔醫院打造成北京東北部地區區域醫療中心,力爭達到三級甲等綜合醫院水準。(記者 張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