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健康養生

怎樣延緩認知衰退?澳專家:耐力與肌肉訓練

發佈時間: 2017-05-25 15:53:57   |  來源: 環球網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法國《TOPSANTE》報道,一項最新研究表明,中老年人加強耐力與肌肉訓練能顯著延緩認知衰退,改善腦健康。

  據一項最近發表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的研究稱,健身能顯著改善50歲以上中老年人的大腦健康狀況,其中有氧運動(如游泳、慢跑)和肌肉訓練的效果最佳。

  澳大利亞堪培拉大學的研究者綜合分析了39項相關研究,探究不同健身方法對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大腦健康的潛在影響。分析的運動種類主要包括慢跑、游泳、健走、騎車等有氧運動,舉重等肌肉訓練,以及太極和瑜伽。分析的對象涵蓋大腦的整體功能(認知)、注意力(專注力,包括快速處理資訊能力)、執行力(訂立目標並努力達成的能力)以及記憶力(長期和短期)。

  結果顯示,不論受試的中老年人健康狀況如何,健身都對他們的大腦産生了積極影響。有氧運動主要改善認知能力,肌肉訓練主要加強執行力和記憶力,練習太極則能顯著改善認知能力。

  研究人員建議,中老年人應當制定一套包含有氧運動和肌肉訓練、強度適中、每次45分鐘的健身計劃,堅持每日鍛鍊,能延緩認知衰退,改善身心健康。(實習編譯:唐科 審稿:趙怡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