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輿情

兒童攝影消費須謹防服裝存在健康隱患

發佈時間: 2017-05-25 09:44:25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陜西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近日查獲並銷毀的一批進口不合格幼童攝影服裝,經檢查證實對兒童身體健康存在隱患。檢驗檢疫部門提示,家長在選擇兒童攝影服裝時一定要多加留心。

  近日,西安一家攝影工作室從國外進口了一批幼童攝影服裝,陜西檢驗檢疫局工作人員進行抽查檢驗時發現,該批服裝色牢度差、領部裝飾性繩帶設計不合理,不符合國家強制性標準對嬰童服裝的安全性能要求。

  據介紹,服裝色牢度差,部分脫落染料或整理劑在人體汗液、唾液的催化作用下,會分解出有害物質對人體産生危害。而為防止幼兒窒息和頸部受傷,國家相關標準明確規定7歲以下兒童服裝頭頸部不允許存在任何繩帶。

  陜西檢驗檢疫局提醒消費者,遇到商家提供幼童攝影服裝服務,須多留一份心,儘量選擇使用中文標識內容完整的服裝和提供檢驗檢疫合格證書的商家。(記者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