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健康中國

醫保藥品目錄調整擬建動態機制

發佈時間: 2017-04-19 09:53:04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袁偉軒

 

  昨日,人社部官網發佈《關於公開徵求建立完善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動態調整機制有關意見建議的通知》,這意味著醫保藥品目錄將建立起動態調整機制。

  人社部表示,將擬同有關部門於今年研究完善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用藥管理相關政策,逐步建立藥品目錄動態調整機制。

  醫保藥品目錄的動態調整要同步建立醫保藥品目錄內藥品的退出機制,基本原則是兼顧臨床需求、支援創新與醫保基金承受能力的平衡。同時,對醫保藥品目錄進行動態調整,對於新批准的藥品、專利藥、非獨家品種、目錄外已上市品種分門別類,採取不同的辦法和規則。

  據悉,有關意見建議可于5月30日前以電子郵件形式發送至dmimohrss@163.com,人社部將組織有關研究機構和專家認真研究借鑒。(記者 解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