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焦點豐潤

豐潤提前完成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擴面徵繳任務

發佈時間: 2017-03-31 16:41:00   |  來源: 環渤海新聞網   |  責任編輯: 袁偉軒

 

  2016年以來,豐潤區科學應對經濟形勢下行的不利影響,早謀劃、廣宣傳、強稽核,提前完成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擴面徵繳任務。截至11月底,全區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覆蓋人數達到109055人,其中新增擴面人數6987人,分別完成市達任務指標的100.03%和100.43%。

  今年市達豐潤區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擴面任務新增人數比2014年增加40%。為全面完成擴面徵繳任務,豐潤區人社局迅速召開會議、研究對策、制定計劃。同時,將任務細化分解到班子成員和各鄉鎮、街道,落實目標責任制,形成上下聯動、齊促徵繳的工作氛圍。

  這區以未全員參保企業、城鎮個體工商戶、高校畢業生和靈活就業人員為重點,開展集中宣傳3次,發放宣傳材料12萬張。同時,在區電視臺開闢“記者走社保”專欄,開展社會保險政策、業務宣傳,已播放10期。並將播放內容通過微信平臺、網站及時轉發,形成了擴面徵繳的強大聲勢。

  在抓好宣傳發動的同時,這區堅持以稽核促參保。區勞動監察部門對22家重點參保企業及時下達催繳通知書,從法律層面加大擴面徵繳力度。區人社局還聯合地稅、教育等部門運用行政手段促使企業、民辦教育機構、醫保定點醫院和藥店依法參加社會保險。截至11月底,已實地稽核企業33家,通過稽核增加養老保險參保人數750人。(李永合 高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