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生活資訊

哪些植物最“吸毒”?室內植物選擇技巧揭秘

發佈時間: 2017-03-30 11:26:32   |  來源: 錢江晚報   |  責任編輯: 袁偉軒

 

  綠蘿:吸毒氣的天然吊飾

  功效:一盆綠蘿在8~10平方米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一個空氣凈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有害氣體,特別適合放在新裝修的居室內。

  栽培竅門:綠蘿性喜溫暖、潮濕環境,越冬時室內溫度不低於10℃。水養很簡單,2至3天澆一次水,配以簡單的營養素就行。

  小小禁忌:請避免陽光直射暴曬;但也要適度接觸陽光進行光合作用。

  吊蘭:毒氣吸取專家

  功效:據測定,一盆吊蘭24小時內可將室內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害氣體吸收乾淨,起到空氣過濾器的作用,是臥室擺放首推的植物。

  栽培竅門:吊蘭喜溫暖、濕潤和半蔭的環境,不耐寒,適宜溫度15-20℃,冬季應高於5℃。對土壤要求不多,但要排水良好。

  小小禁忌:冬季切忌濕潤,可每隔4-5天澆水一次,澆水量也不宜過多。

  仙人掌、仙人球:“特異功能”

  功效:它不僅可以吸收甲醛、乙醚等裝修産生的有害氣體,24小時放氧,還具有吸收電腦輻射等功能,所以特別適合剛剛裝修完的房間。

  栽培竅門:喜乾旱、喜陽光,不易澆水太頻,一個月至半個月澆一次水即可。

 

1   2   3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