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食藥安全

沙灣縣市場監管局開展春季學校食品安全和傳染病防控風險排查工作

發佈時間: 2017-03-30 10:32:10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袁偉軒

 

  中國網健康訊(許晴晴) 為積極、有效消除各類食品安全隱患,降低食品安全風險,切實維護廣大在校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自3月27日起,沙灣縣市場監管局食品科聯合城鎮工商所組織開展春季學校食品安全和傳染病防控風險排查工作。

  本次專項檢查事前不發通知,主要圍繞學校食堂許可管理與資訊公示、制度和人員管理、環境衛生、原料控制和加工製作過程、設施設備維護與餐飲具清洗消毒等方面內容開展,力求實事求是發現存在問題、實實在在提升保障水準。

  截至目前,專項檢查共出動監管人員20余人次,全縣15家學校食堂目前已檢查10家。針對檢查中發現存在食品安全隱患的學校食堂,檢查人員均現場出具了書面責令整改書,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並對問題嚴重的學校立案一起。

  通過本次檢查,有效提高了學校食堂食品安全意識,提升了安全管理水準和保障能力。(何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