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竅門:韭菜的保鮮方法

發佈時間: 2017-03-30 10:26:44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袁偉軒

 

  生活當中,我們難免會碰到各種瑣碎小難題。掌握一些竅門,略施小計,也許就可以讓生活難題迎刃而解了。

  地毯保養小經驗

  除焦痕。如果地毯不慎燒焦,可以先把燒焦地方用硬毛刷刷掉。然後把地毯其他地方剪下來,再用粘膠劑粘到燒焦的地方。再用一本書壓在上面,等待粘合劑自然風乾。最後用毛刷輕輕梳理即可。

  重拾毛毯鮮艷顏色。第一天晚上將食鹽撒在地毯上,第二天起來用乾淨的溫抹布把鹽去掉,地毯就會恢復鮮艷。

  去動物油污漬。可以用棉花沾上純度高的汽油擦拭。

  果汁、啤酒污漬。先用軟布蘸洗衣粉溶液,再用溫水加少許食醋溶液擦洗。

  韭菜的保鮮方法

  我們都愛吃韭菜炒蛋、韭菜湯等,但你知道它該如何保鮮嗎?下面教你幾招,不妨試試。

  大白菜法。取兩片大白菜葉,將吃不完的韭菜包裹,可使韭菜不幹、不爛,還能減少水分蒸發,達到保鮮的功效。

  清水法。取盆放入適量清水,將韭菜用草繩捆好,根部向下放入盆中。盆中的清水一定要沒過韭菜根部,即浸泡韭菜的根部以及根部附近的莖部。這樣也可保持韭菜兩三天不變質。

  塑膠袋法。將韭菜捆好,放在稍大一些的塑膠袋內,袋口不要封得太牢,最好留一個縫隙,將整袋韭菜立放在地上。若要放冰箱,可用紙將未沾水的韭菜包起來,再裝進塑膠袋中,放在冰箱中冷藏,能保存一週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