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獨家播報

棒棒的服務,捂熱你的心
海軍總醫院志願者服務活動溫暖患者

發佈時間: 2017-03-29 13:10:13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袁偉軒

 

    中國網健康訊 (劉向東 毛宇 張馨丹)早春三月,微風中透著陣陣涼意。但在海軍總醫院兒科病房卻洋溢著溫情。

  兒科病房大廳。十幾名身穿藍色背心的志願者與患兒們一起學習畫畫、寫字、壘積木、做遊戲。志願者和孩子們打成一片,無論是孩子、家長、還是醫務工作人員,大家臉上都始終帶著笑容,志願者們的真情讓他們感到溫暖。這些志願者來自北京師範大學等首都高校。

  

首都高校誌願者來海軍總醫院參加志願服務

  

海軍總醫院醫務人員經常深入病房開展志願服務

 

  記者從該院據悉,年滿18周歲具有從事志願服務的身體素質和基本能力的公民,熱心社會公益事業,具有“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只要通過‘志願北京’網路平臺報名,選擇“志願團體-海軍總醫院志願者服務隊”,點擊‘我要參加’即可成為志願者一員。

  2011年,海軍總醫院在全軍率先成立“南丁格爾”志願服務隊,面向邊疆海島、基層部隊、共建單位、社區醫院、孤寡老人、殘疾兒童以及各類困難群體,無償為廣大官兵、群眾提供護理技術指導、健康宣教和優質服務。以此同時,海軍總醫院志願服務隊隨和平方舟醫院船走出國門,執行“和諧使命”系列醫療服務、赴菲人道主義醫療救援等重大任務,為世界各國民眾提供醫療服務,贏得廣泛讚譽。

  

2013年,海軍總醫院正式啟動志願服務工程

 

  2013年,海軍總醫院正式啟動志願者服務工程。在王文珍志願服務隊基礎上,成立海軍總醫院志願者服務隊,這是一支一級志願團體服務,是軍隊駐京醫院首家志願者服務團體,志願服務包括導醫、陪診、陪護、談心等四大類。

  

2013年,海軍總醫院醫療隊赴菲執行人道主義救援任務期間,為當地民眾開展醫療服務

 

  該院護理部金慧玉主任介紹,“志願者隊伍中除了本院利用休息時間參與志願服務的醫務人員外,還有大學生、愛心市民、城市誌願者和積極樂觀的康復者,在他們的幫助下,不少患者方便快捷地完成了看病就醫。他們用真誠的微笑,溫馨的話語將溫暖和愛心傳播到每位患者心中。”(攝影 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