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新聞資訊

浙江全面完成醫保定點醫藥機構同城互認

發佈時間: 2017-03-28 11:47:20   |  來源: 新華社   |  責任編輯: 袁偉軒

 

  浙江省人力社保廳1月9日通報稱,全省的省市醫保、市縣醫保定點醫院、定點藥店同城互認已經全面完成,不同區域間醫保不能刷卡結算的“梗阻”終結。

  據了解,浙江省政府將“方便群眾看病購藥,實行省市醫保、市縣醫保定點醫院、定點藥店同城互認”列入2016年十方面民生實事。

  浙江省人力社保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截至2016年12月底,省級醫保和杭州市主城區醫保參保人員在杭州主城區範圍內定點醫藥機構實現互認,申請開通的1603家定點醫藥機構全部實現刷卡結算;全省11個設區市市本級醫保參保人員在所轄市區內定點醫藥機構實現同城互認,申請開通的8106家定點醫藥機構全部實現刷卡結算;全省11個設區市所轄縣(市)醫保參保人員到市本級定點醫藥機構實現互認,申請開通的4813家定點醫藥機構全部實現刷卡結算。

  “為了進一步方便群眾就近就醫配藥,浙江省將完善醫保定點協議管理,對新增定點醫藥機構,實行‘同步申報、同步評估、同步定點’,確保新增定點醫藥機構全部實現同城互認。同時,積極推動全省醫保數據大集中,降低醫藥機構參加同城互認成本。”這位負責人説。 (記者岳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