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醫美

運動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推薦室內10分鐘減脂法

發佈時間: 2017-03-01 11:43:14   |  來源: 健康報   |  責任編輯: 袁偉軒

 

  現在減肥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因為天氣剛剛變暖和,好多人也不想出去運動了,而且有時候天氣也不是很好,所以很多人選擇在家運動減肥。那麼,如何運動瘦身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HIIT運動的好處有很多,高強度運動時,可以燃燒掉身體更多脂肪,並且能夠和力量訓練一樣,提升生長激素的水準,運動完畢後也在持續燃燒脂肪,提高身體新陳代謝。通常HIIT都是10-20分鐘即可完成訓練,不需要器械,可以充分利用碎片時間,隨時隨地進行有效鍛鍊。

  對於初學者來説,在進行HIIT訓練之前,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要確保自己的身體狀況正常,可以進行劇烈運動;從少量、簡單的動作開始,強度循序漸進;超重的朋友或者體脂較高的朋友可以從自行車、划船機等開始進行HIIT訓練; 不要連續兩天都進行HIIT訓練,如果不給肌肉足夠的休息時間,很容易會出現勞損傷、積累傷等狀況;保證飲食,特別是主食的攝入,同時也要正常地攝入蛋白質。

  為了達到更好的訓練效果,在HIIT圈裏流行著一套非常實用的十分鐘高效減脂動作,訓練者可根據自身情況從中選擇適當的動作。四、五個動作為一組,每個動作持續30秒,間隔10秒,每組休息30秒。

  幾組這些動作下來,基本都是氣喘吁吁,暴汗淋漓,但是身體可以達到一個高效燃脂以及後續持續燃脂的狀態,減肥的效率非常高,同時配合康寶萊混合蛋白飲料作為營養代餐,高蛋白低熱量,才能真正地把體脂減下去,實現蛻變。

  ●高抬腿

  保持上身直挺,目視前方,兩腿交替抬至水準,呼吸規律,緩慢提升心率,起到熱身作用。

  ●交替碰膝蓋

  雙腿叉開,用左手肘關節觸碰右腿膝關節,再交換。注意穩定重心。

  ●平躺伸屈腿

  雙手摸頭,雙腿伸展彎曲,用左手肘關節觸碰右腿膝關係,反之亦然,鍛鍊燃燒腹部脂肪。

  ●輕跳深蹲

  上半身保持挺直,兩腿分開50釐米左右,輕跳下蹲。跳起吸氣,下蹲呼氣。

  ●向後箭步蹲

  保持骨盆中立,上半身直立,小腿向後觸地蹲下時膝蓋輕觸地面(或接近地面)。

  ●開闔跳

  手腳並用,原地開闔迴圈跳,注意控制呼吸節奏,規律呼吸即可。

  ●跪式俯臥撐

  膝蓋觸地,腰部直立做俯臥撐,俯下時手肘呈90度,鍛鍊上肢核心力量。

  hiit指的高強度間歇性訓練,因減脂瘦身效果顯著而備受推崇。下面小編推薦的這一健身方法在國外非常流行,在20分鐘內,通過重復動作訓練,增強人的心肺工功能,並訓練到全身肌群,適用於hiit初學者,趕緊試試吧。

  Part1:熱身部分(每個動作堅持重復做一分鐘)。

  ①站立,兩腿交叉,上身彎曲,手臂伸直,用手掌接觸地面。如果接觸不了,儘量靠近地面即可。

  ②站立,兩手放于耳際,左腿屈膝抬起,並且用右手肘去觸碰左膝蓋。然後,換一邊進行,如此重復動作。

  ③兩腿分開,略比肩寬,左右扭動腰部。

  ④站立,左腿向後跨一步,然後稍稍用力向前踢,重復30次左右,換右腿抬起。

  ⑤站立姿態,左腿如擺鐘一樣前後擺動,動作堅持30秒左右,換右腿擺動。

  PART2:正式訓練(每個動作做3組,每組做20秒,每組之間休息10秒)。

  動作一:站立,跳起,兩腿分開,同時兩手臂身體兩側張開。

  動作二:站立,兩手臂彎曲置於胸前位置,兩腿張開與肩同寬,蹲下;站起,起身同時抬起一條腿,雙臂向身後甩。

  動作三:跪立在墊子上,手肘彎曲,兩手撐地,小腿抬起,然後手臂伸直,向另一邊移動,再屈肘做俯臥撐動作。

  動作四:仰臥,兩腿伸直離地,上背部離地,兩手放于耳際,左腿屈膝抬,靠近上身,用左手肘去觸碰左膝蓋。然後換右腿屈膝,右手肘觸碰右膝蓋。如此重復動作。

  動作五:站立,抬起左腿,用右手掌去觸碰左腳踝,然後抬起右腿,用左手掌觸碰右腳踝,如此重復動作。

  PART3:保持輕鬆運動狀態,休息2分鐘。這2分鐘內身體必須在動,不能停止。2分鐘後,開始第二輪動作,按照順序重復PART2的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