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醫美

女性經期怕發胖?掌握6妙招營養又不胖

發佈時間: 2016-12-22 11:49:45   |  來源: 環球網   |  責任編輯: 郭江

 

  很多女性朋友們都擔心在經期飲食如果不注意就會發胖,所以造成很多有營養的食物都不太願意吃。其實,在經期有很多食物又營養又不會發胖,是你絕對不能錯過的哦。接下來,具體看看女性經期要怎麼吃吧。

  女性經期的飲食建議

  不要刻意吃甜食。 如飲料、蛋糕、紅糖、糖果。防止血糖不穩定,避免加重MC的各種不適。

  多吃高纖維食物。 疏菜水果全穀類全麥麵包糙米燕麥等食物含有較多纖維,可促進動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鎂的含量,有調整月經及鎮靜神經的作用。

  吃些維生素B群的食物。 在兩餐之間吃一些核桃、腰果、幹豆等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

  攝取足夠的蛋白質。 午餐及晚餐多吃肉類、蛋、豆腐、黃豆等高蛋白食物,補充經期所流的營養素、礦物質。定時定量。

  避免血糖不穩定。 可避免血糖一下升高、一下降低,減少心跳加速,頭暈、疲勞、情緒不穩定等不適。

  女性經期多吃6種食物

  胡桃。 民間又稱長壽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不飽和脂肪酸,能營養大腦與皮膚,迅速補充體力,有延緩衰老、滋補養顏之功。

  芝麻。 黑芝麻含有豐富的胱氨酸和維生素B和E,可增加皮脂分泌、改善皮膚彈性、保持皮膚細膩,是改善皮膚粗糙的最佳食物。

  鴿肉。 鴿肉含豐富的血紅蛋白,脂肪含量低,蛋白質含量比豬肉高9.5%,而又比雞肉更易消化吸收,因此民間有“一鴿九雞”的説法。

  羊肉。 羊肉性熱,溫中暖身,補虛益氣,每500克羊肉能提供6427卡熱量,而羊肉中的脂肪含量僅有豬肉的一半。

  海參。 海參擅長填益精血,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微量元素,膽固醇含量幾乎為零。女性常食海參不僅能駐顏美容、抗衰老,還可增強機體免疫力。

  淡菜。 淡菜蛋白質含量極高,有“海中雞蛋”的美譽。淡菜含豐富的人體必需脂肪酸,能保養皮膚,降低膽固醇。中醫認為淡菜補肝腎、益精血,可治療各種虛勞之症。

  女性經期怎麼吃不會胖

  多吃全穀類,讓血糖平穩。 甜食中的精緻糖分,雖可讓體內的血糖濃度快速上升,帶來短暫的愉悅感,但當血糖濃度快速下滑時,又會讓人躁動、不安,想要再多吃一點甜食來補充糖分,是一種甜甜相扣的惡性迴圈。這些額外攝取的多餘熱量,若沒有被消耗掉,當然,還是會讓體重逐漸增加,建議月經前,易胃口大開、嗜吃甜食的女性,可改吃需要充分咀嚼、糖分較低的全穀類、蔬菜及不甜的水果(如:蔬菜條、切片的番石榴), 較能維持血糖的平穩不失控。

  睡飽多運動,刺激瘦體素。 想靠調經藥來改善肥胖問題,無異是緣木求魚、治標不治本,建議可從睡飽、多運動做起。睡眠充足時,會刺激瘦體素(Leptin )、生長激素的正常分泌,有助抑制食欲、維持體重,對卵巢功能的正常運作,也相當重要。每週至少應有一百五十分鐘,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如:騎飛輪、慢跑、快走、有氧舞蹈,運動到微喘、流汗的程度,同時,可再配合重量訓練,增加對肌肉的鍛鍊。 若能持續規律運動兩個月,應可看到體脂肪下降、肌肉增加,月經變得較規則。

  調整你的主食。 當生理週期過後的第二天,就是你減肥的最佳時期,切忌在這一天攝取超過一頓的主食(穀類食物,或是米飯、麵包等食物),更要減少你糖份的攝取,這些都是為了避免在你體內囤積太多的能量。我們建議你在這一天多做些運動,只在午餐中攝取主食,早餐與晚餐攝取一些除主食之外的其他食物, 比如水果、蔬菜等,但不必減量。

  調整主食的第二天做體操。 因只在午餐中攝取主食,這樣調整後的第二日,你就可以測測你的體重,應該可以減少1公斤(2斤)。在吃早餐前,來運動運動,利用跳體操來燃燒你身體內多餘的脂肪,從而達到瘦身的效果。但必須切記,一定要在吃早餐之前做,否則,不但不能減肥,而且還會反彈,又何必呢?

  不時按摩自己肚子。 為了及時排除肚子裏的廢氣,你應該時刻按摩自己的小肚子。兩手夾住腰部,四指下按肚臍周圍的部位,順時針畫圈圈也行。這樣看似很簡單,但事實證明這種按摩方法是行得通的。

  吃飯時加些芹菜。 每頓飯的時候記得加上芹菜,不需要很多,你可以只是灑一點點碎芹菜葉子。芹菜屬於辛辣的調菜,可以加快腸胃的蠕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