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醫美

北方冬季,“第二張臉”如何保持水靈

發佈時間: 2016-12-01 10:25:37   |  來源: 北京晚報   |  責任編輯: 郭江

 

  原標題:北方冬季,“第二張臉”如何保持水靈

  手被視為女人的“第二張臉”。如何讓自己的“第二張臉”水靈,很重要,也很有講究。

  北方冬季,乾燥多風,要讓自己的“第二張臉”保持水靈,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首先,要解決體內不缺水問題。是否“缺水”,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判斷:洗完臉後總覺得乾巴巴的,經常會出現緊繃感。用手輕觸臉部時,沒有濕潤感,且缺乏彈性。洗完臉或澡後皮膚有發癢的感覺,有乾燥脫皮現象……如果出現這些情況,就需要喝水補水了,並適量飲用果汁、礦泉水、茶水等,保證體內有充足的水分,尤其是在臨睡前。

  室內供暖後,更乾燥,這時需要加濕保濕。經常用濕抹布拖地也能加濕。室內養些花花草草也有利於加濕。

  需要注意的是,女性在與水親密接觸時,要注意一些洗衣粉和肥皂對雙手的皮膚會産生刺激,因此不宜長時間接觸、浸泡有洗衣粉的水。

  要讓“第二張臉”美麗、潤澤起來,還應攝取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E及鋅、硒的食物,如綠色蔬菜、瓜果、雞蛋、牛奶、杏仁、胡蘿蔔等,以避免肌膚乾燥。此外,應注意鈣、銅等營養素的攝入,鈣含量高的食品包括奶類、豆類製品、海産品、綠色蔬果。富含銅的食品有動物肝臟、貝類、豆類製品及深色蔬果。這些食物能讓女性“由內向外”得以滋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