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焦點圖

大興安嶺塔河縣開展酒類生産企業落實品質安全主體責任監督檢查工作

發佈時間: 2016-11-29 11:26:41   |  來源: 黑龍江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  責任編輯: 郭江

  為進一步加強酒類生産企業監督管理,提高企業品質安全主體責任意識,近日,大興安嶺塔河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在全縣範圍內部署開展酒類生産企業落實品質安全主體責任監督檢查工作。

  此次專項檢查以白酒生産企業為重點,主要檢查以下四項內容:一是檢查標簽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食品標識管理規定》、《預包裝食品標簽通則》、《預包裝飲料酒標簽通則》、《蒸餾酒及其配製酒》等標準規定,標簽資訊是否完整、真實;二是檢查企業各原輔料進貨渠道是否正規,特別是使用的添加劑、香精等,原料進貨驗收是否到位,記錄是否規範;三是檢查企業生産過程是否存在使用塑膠製品情況,發酵、勾調等重點環節記錄是否符合規範、齊全,檢驗設備是否在檢定有效期內,是否在使用狀態,是否按規定開展出廠檢驗、記錄是否規範;四是查閱企業原料進貨記錄、生産過程記錄和産品出廠記錄等,檢查原料投料、發酵、勾調和産出産品的邏輯關係是否合理等問題。

  通過此次專項檢查,塔河縣市場監管局將繼續加大對酒類生産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進一步落實酒類生産企業品質安全主體責任,加強企業的安全生産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全縣白酒品質安全水準,切實保障全縣人民飲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