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醫美

越減越肥?法媒指出減肥誤區:節食易反彈

發佈時間: 2016-11-23 09:56:04   |  來源: 環球網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法國健康雜誌《TOPSANTE》報道,研究表明,所謂溜溜球效應,即節食減肥後反彈,最終都指向一個自然不可抗的現象:食欲的增加。

  你成功減掉了惱人的贅肉,完成了最困難的任務,於是你認為保持節食的節奏就可以維持現在的體重。這樣的想法並未考慮到一個不可知因素:食欲。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經研究,發現了人們減肥一段時間後又反彈的原因。實際上,這些人都因食欲過剩而吃下了更多的食物,造成體重反彈,即“溜溜球效應”。這種現象首次被美國研究員量化:體重下降後,食欲會上升到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每減少1千克體重,人們將不自覺地吃下比平常要多100卡路裏熱量的食物。正是這種食欲的增加大大降低了代謝速度,不可避免地導致了體重反彈。

  食欲是節食減肥後需要認真考慮的一個方面。11月2日發表在《國際肥胖雜誌》上的研究結果顯示:食欲的威力3倍強于代謝減速。研究人員指出,食欲將改變節食減肥後到達穩定階段的方式,尤其對於肥胖人士來説。80%的人在減少10%的體重之後都將逐漸反彈,甚至增重。(實習編譯:唐逸凝 審稿:趙怡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