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醫美

讓人越洗越醜的洗臉臺 沒有每天換毛巾也需要注意

發佈時間: 2016-11-15 10:13:09   |  來源: 健康報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每天都會使用的洗臉臺,若成為讓美容效果大減的原因之一,可就相當可惜了吧。水漬週遭濕氣高容易繁殖細菌,因此經常使用洗臉臺進行保養及花粧的女性們,更該注意洗臉臺的清潔吧。這次就將為大家介紹讓人越洗越醜的危險洗臉臺陷阱。

  ■1:沒有每天換毛巾

  洗臉臺所使用的毛巾每次洗手後都會用到,因此更概經常清洗。

  擦手巾若充滿細菌會使雙手沾染上,並在保養肌膚時轉移到臉上造成肌膚問題。

  雖然會因洗臉臺的環境或家庭人數而異,但只要擦手時感覺毛巾潮濕就該換了。

  筆者家庭雖只有兩人,但早中晚總共會更換3次毛巾。

  ■2:排水孔的毛髮堆積

  洗臉臺的排水孔堆積毛髮也是成為醜女的原因之一喔。

  潮濕揪纏住的毛髮容易附著細菌及灰塵,更可能招致黴菌,若放置不管不止不美觀更會成為細菌及黴菌溫床?。更可能散發異味,因此需要經常清潔。

  若雙手碰觸到臟亂的洗臉槽也會沾染到,再用雙手塗抹化粧水或美容液更會使肌膚沾染到細菌。

  ■3:沒有換氣

  將化粧保養品放置在高濕度的空間容易使品質改變。

  ㄧ般來説化粧保養品的使用期限為開封後3個月,但若在高濕高溫的環境放置無防腐劑的天然化粧保養品,細菌就容易從開封口進入並成為容易繁殖的環境。

  因此經常換氣的環境跟密閉式的空間相比,化粧保養品的保存持久度就不一樣。

  若因洗臉臺而成為醜女是相當可惜的吧。正因為是高濕高溫的環境,才更需要經常保持清潔以提高美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