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醫美

秋季毛孔粗大了怎麼辦?徹底清除毛孔6步曲

發佈時間: 2016-11-01 10:34:35   |  來源: 健康報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夏天容易出油,那到了秋季皮膚是不是會好些,油會不會少些,毛孔會不會小些?就算秋季很涼爽,也不代表毛孔會放過你的臉。所以抗毛孔的革命事業還得繼續。如何清除煩人的毛孔,只需6步。

  第一步: 潔面乳 選泡沫型

  洗臉所使用的産品很重要,能搓揉出大量綿密的泡沫才OK,大約是一個手掌心的量,在進行洗臉時才不會造成肌膚過多摩擦,同時也能徹底帶走毛孔內臟污。

  第二步:洗臉水溫不要極端

  太冷的水確實能短暫縮小毛孔,但長期使用不明智,反而會損傷皮膚。而太高的溫度更加會使毛孔變大,所以也不建議。洗臉的水溫最好控制在體溫即可。而且洗臉時一定不要忘記脖子、髮際線、耳際處哦!

  第三步:由內往外輕拍肌膚幫助吸收

  洗完臉後一定要馬上使用化粧水:將化粧水倒于化粧棉上,大約50元硬幣的量,由臉部中央往外輕輕拍上,能軟化角質再次為肌膚注入水分,讓肌膚摸起來的觸感更為水潤、柔嫩。

  第四步:抹上適宜的 精華液

  精華液可以選擇具收斂毛孔同時達到凈白的保養效果,讓毛孔能夠立即吸收精華成分,先全臉涂擦一次後,建議可于兩頰、鼻翼兩側毛孔明顯部位再次涂擦。

  第五步:用 乳液 鎖住水分

  很多人不喜歡用乳液,覺得用了太黏膩,其實你可以選擇清爽型的。乳液是晚上必涂的,因為它能幫肌膚鎖住滋潤與水分,全臉均勻地塗抹,讓肌膚在保養後還能繼續維持清爽水潤的最佳狀態。

  第六步:敷個睡眠 面膜

  睡覺前建議可以使用晚安面膜,取出適量敷于全臉後,等待晚安面膜稍微吸收後就可以直接入睡,不需要再清洗,隔天起床後肌膚變得很柔嫩又平滑。

  毛孔粗大急救招:

  急救方法1:化粧水濕敷

  如果時間很緊迫,想要立即收斂毛孔,可以使用化粧水大量倒于化粧棉,將浸濕的化粧棉濕敷于兩頰肌膚上,能幫助肌膚瞬間降溫,達到收斂毛孔效果。

  急救方法2:冰涼湯匙

  可于前一天晚上先將湯匙冰于冰箱中,冷藏即可!冷凍的話可能會凍傷肌膚,隔天早上起床做完保養後,就可以將湯匙取出,冰敷于兩頰毛孔上約5-8分鐘。

  急救方法3:面膜

  針對肌膚的狀況選擇使用適合的面膜,可于上粧前先敷上大約10分鐘左右,取下後等待保養精華完全被肌膚吸收後,再進行上粧的步驟讓底粧更加服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