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醫美

4大睡覺減肥法 讓你睡好還易瘦

發佈時間: 2016-10-31 09:24:36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可能很多人都不信光熟睡就能減肥吧?不過,每天的睡眠的確與減肥息息相關呢。如果掌握了正確方法,甚至説“光睡覺就能減肥”也不為過。

  大家有時是否會覺得“啊,肚子好餓呀”,但又覺得奇怪為什麼會感覺那麼餓呢?這是因為我們體內有兩種控制食欲的荷爾蒙。一種是刺激食欲、讓我們想吃東西的饑餓激素;另一種則與之相反,是讓我們有飽腹感、抑制食欲的瘦蛋白。保持這兩種荷爾蒙平衡,被稱為減肥成功的秘訣。

  那麼,我們怎樣才能多分泌抑制食欲的瘦蛋白,而減少分泌提高食欲的饑餓激素呢?答案就在於:睡眠!據説睡眠時間少的人會較多分泌促進食欲的饑餓激素,而較少分泌抑制食欲的瘦蛋白,因此容易吃多發胖。也就是説,每天有良好睡眠的人,能夠變成少吃易瘦的體質。正因為如此,美美的睡一覺真的很重要呢。

  日本livedoor新聞網為我們介紹了4種據説能提高睡眠品質、讓減肥效果倍增的睡眠方法,趕緊一起來看看吧!

  一、睡前一小時洗澡,促進荷爾蒙分泌

  為了多分泌一些“瘦身荷爾蒙”,要點在於每晚都能睡得飽。但也有很多難入睡、睡眠淺的人無法進入深度睡眠吧。對於這類人,比較推薦在睡前一小時洗個澡。

  我們的體記憶體在“深部體溫”。在“深部體溫”下降的時候,我們就會犯困,此時便能夠進入深度睡眠。而洗澡能促進血液迴圈、提高體溫,並且在洗完澡一小時左右,體溫會再度降低,此時睡覺,能睡得更沉。讓我們試著養成睡前一小時左右洗澡的習慣吧!

  二、薰衣草香促進良好睡眠

  睡前能放鬆到何種程度也是能否進入深度睡眠的關鍵。在又忙又緊張的狀態下就鑽進被窩,自然睡得淺。為了釋放緊張的情緒,我們也可以借草本植物的香味來增加放鬆效果。

  比如説喝一些具有安眠效果的菊花茶,聞一聞促進睡眠的薰衣草香,在枕邊放上自己喜歡的香味的東西,這樣就能促進睡眠,還能提高減肥效果呢!

  三、睡眠時間為7小時左右最佳

  據説只要飽飽的睡一覺,就能燃燒300大卡脂肪。另外也有長期睡眠時間不足5小時的人發胖概率高達73%之説。

  研究表明,睡眠時間越少,脂肪燃燒越緩,越容易長胖。睡眠時間必須保持在5小時以上,盡可能達到7小時,這樣便能提高減肥效果,形成僅靠睡覺就容易變瘦的體質。

  四、節假日也儘量在10點前起床

  在終於結束睡眠不足的工作日開始放週末時,很多人都選擇一覺睡到大中午。為什麼就不能保持平日裏早起的習慣呢?實際上,這睡懶覺的習慣對減肥而言是萬萬不可取的。這是因為睡個長長的懶覺會導致體內生物鐘紊亂。

  迎朝陽而起,大約14小時後開始犯困,這是我們身體的一個週期,如果這個週期亂了,那就糟糕了。我們會掉進這樣一個惡迴圈:到了平時睡覺的時間也睡不著—>睡眠不足—>容易變胖

  即便到了星期天,也最好只比平時晚起2個小時。儘量做到在早上10點前起床,這樣就能保持一個良好的睡眠週期。

  結語

  “光睡飽就能減肥”,這需要我們注意睡前的習慣。為了能夠進入深度睡眠,睡前的放鬆非常重要。比如用喜歡的香味解除疲勞,聽一些舒緩的音樂,做一些簡單的放鬆運動,這些方法都很有效。為了光睡覺就能減肥成功,讓我們從今晚開始就好好睡一覺吧!(周珂佳 馬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