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醫美

四大壞習慣加速頭髮乾枯

發佈時間: 2016-10-20 14:36:11   |  來源: 廣州日報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1.洗頭之前不梳頭

  洗頭之前梳頭,不僅可以使洗髮水起泡效果好,而且還可以使頭髮上的汗液、油脂和灰塵等東西容易洗掉。所以洗頭之前不梳頭是不好的習慣。

  2.不預洗

  “預洗”是指只用溫水來洗頭皮和頭髮。據説預洗可以把80%的污垢洗掉。相反,不預洗就用洗髮水洗頭來去除污垢的話,用力地摩擦會導致發質受損和洗掉頭髮上必要的油脂。用洗髮水之前,請務必用溫水預洗一遍。

  3.洗髮水直接在頭髮上起泡

  洗髮水和洗面奶、沐浴露一樣,應弄起泡後再塗抹在頭皮和頭髮上。如果用打好泡沫的洗髮水的話,可以非常容易地讓頭皮和頭髮上的油脂被包裹住去除。

  4.濕漉漉的狀態下用護髮素

  在使用護髮素之前一定要將頭髮的水分盡可能絞幹。如果頭髮上有水汽,會妨礙護髮素的營養成分滲透到頭髮內部。用手把頭髮的水分絞幹就可以,但是用毛巾輕輕擦乾是最好的。

  (摘自《大河健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