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醫美

高溫瑜伽 記住這些竅門減肥效果翻倍

發佈時間: 2016-10-13 09:15:49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原標題:劉國梁挑戰高溫瑜伽 記住這些竅門減肥效果翻倍

  很多白領很喜愛高溫瑜伽,認為在38℃以上的高溫中練習瑜伽,大汗淋淋的,也許更能起到“塑身”的作用。但正是因為高溫瑜伽的高溫特點,對練習者的“時間觀念”有很強的約束:如果你沒有趕上開始練習的時間,最好不要半道跟著練習,因為這樣很容易受傷。

  練習高溫瑜伽有嚴格的規定,不能遲到,因為每個招式都是根據人體的經絡設計的,如果遲到,不能從中間跟著做,否則身體容易受傷。在練習前90分鐘裏最好不要進食,否則可能導致練習時出現頭暈、噁心、心跳過速等缺氧反應。高溫環境會使練習者大量流汗,所以,練習時要少量多次地飲水,教練一般要求學員在一定間隔動作時才喝一兩口水,目的是潤一下喉嚨,最好是不要飲用乳類飲品和碳酸類飲料。練完之後要多喝鹽水,以補充流失的水分和電解質。高溫瑜伽不宜天天練習,每週練兩到三次就可以了。

  高溫瑜伽與傳統瑜伽不同,它必須在38℃以上的環境中練習,人體各項機能基礎處於興奮狀態,生理特徵表現為:血液迴圈加快、心肺功能活躍、人體關節結合部潤滑液體分泌增加等。此時,人體可以較快地進入正式訓練狀態。在這樣一個環境中進行瑜伽訓練,可以大大減少瑜伽練習者做動作時受傷的風險。很多人最終放棄瑜伽訓練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在忍痛中堅持,而高溫瑜伽的特殊氛圍首先可以消除這種緊張感,讓初學者在沒有傷痛風險的前提下達到冥想與身體統一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