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醫美

不吃早餐就能瘦?錯誤方法讓你減肥無效

發佈時間: 2016-09-30 09:49:49   |  來源: 健康報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很多MM們認為有目標才有動力,目標夠遠大,才能減出更理想的身材。這個當然不是科學的想法啦。過高的目標帶來的就是過大的壓力。身體肥胖的中年女性往往決定減肥後總想“一夜之間恢復年輕時的苗條身材”,但這種急功近利的思想結果只能導致事與願違。

  研究顯示,減肥最成功的人都是本著循序漸進的態度實施減肥計劃的,她們平均減掉了6.4公斤,達到預期減肥目標的比例高達90%。

  相反,那些目標過高、理想體重與實際體重之間差距過大的女性則是減肥最不成功的一個群體,她們當中減重最多的人也僅減輕了1.9公斤的體重。研究人員表示,中年女性在減肥時一定要基於個人自身的實際情況,切不可盲目“好高騖遠”。

  1、睡得越多脂肪就囤積得越多?

  不是的。相反,睡眠不足才會引起脂肪囤積。當你進入深睡眠後,你的大腦就會釋放很多生長激素,這種激素會指示你的身體分解脂肪、釋放能量。但如果你吸收了多餘的卡路裏,同時又缺乏深度睡眠,那麼你就缺乏足夠的生長激素來分解這些脂肪。於是,你的身體就會走這樣一條捷徑,把多餘的脂肪堆在你的臀部、大腿處和腹部。

  小編點評:其實睡覺減肥法是經醫學證據表明的一種有效減肥方法,主要是通過睡眠時間和睡眠的品質來影響荷爾蒙的分泌來分解脂肪,使其燃燒,促進新陳代謝消除浮腫、刺激生長激素,以指導身體把脂肪轉化為能量。一天保持8個小時左右的高品質睡眠,是那些愛睡覺卻不節食的瘦MM常保窈窕的秘訣之一。

  2、節食可以減肥?

  對於渴望長期健康苗條的人來説,當然不可以。節食包括少食葷,多食素等。其實素食(如蔬菜)同樣也含有脂肪、蛋白質及糖類,只不過含量少而已。這些食物進入胃腸後,停留時間很短,即被消化吸收,使身體很快出現饑餓感,就會再進行補充,如此也難以達到減肥的目的。

  少量的節食且有長久的恒心,頑強的意志力,可能會見些效果。但節食量過大,則會傷及身體,影響健康,此法不可取。再有,飽食後的人為嘔吐,同樣會影響健康。減肥者的低熱量和低脂肪膳食有使病人發生膽結石的危險。

  餓是一種什麼滋味呢?失眠、頭暈、乏力等一系列生理上的不良反應。如果你一味地餓下去,低血糖和胃穿孔是最可能出現的並發癥。問題是身體並不領你的情,你一旦連續挨餓,新陳代謝的速度也會隨之下降,那麼體內燃燒的熱量就會變少,導致減肥失敗。

  3、不吃早餐就能瘦?

  無論從身體健康還是身材苗條的角度來説,這種方法都是極其荒謬的。很多女性為了減肥而不吃早餐,其實這樣反而對身材不利喔!早餐是一天的基礎,吃好減肥早餐能有效提升新陳代謝水準,同時讓你有更多精力來迎接一天的活動,更好地投入減肥計劃中。不吃早餐的話,不僅會讓頭腦的集中力不足、代謝降低,身體消耗熱量的速度也會變慢,反而有礙你的塑身大業,真的沒時間,早上的第一餐還是不能省。

  小編點評:對於忙碌的上班一族,其實可以選擇一些簡單營養又瘦身、5到10分鐘就可以搞掂的早餐。合理的早餐食品應該是富含水分和營養,酸奶、豆漿、蛋白質、水果、蔬菜、粗糧都是很好的選擇。

  4、穿緊身衣能減肥?

  即用塑膠製造的“減肥衣”減肥。一些朋友們以為穿緊身衣做運動就能慢慢瘦下去,其實不是的。穿緊身衣實質只會增加被包裹的身體部位的流汗程度,而流汗排出的只是水分,並非脂肪。當然,大量出汗後或許體重會減輕一些,但一二個小時之後,你的體重照樣恢復起來。另外,塑質和膠質的衣服,會阻礙你的運動,包括肌肉的運動,因而難以使運動達到更好的效果。表面上,這種衣服可以幫助你暫時收腹提臀,但當你一脫下它們時,肌體仍然會恢復鬆弛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