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醫美

專家:想要皮膚免受紫外線侵害?防曬霜用量不能少

發佈時間: 2016-08-25 09:38:54   |  來源: 環球網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原標題:專家:想要皮膚免受紫外線侵害?防曬霜用量不能少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23日報道,儘管在過去的15年期間,皮膚癌發生的概率已經翻倍,但是絕大多數人都不知道究竟要塗抹多少防曬霜才能保護皮膚不被曬傷,免受紫外線侵害。對此,專家表示,防曬霜的用量不能少。

  英國國家輻射保護局的內科主任克裏斯·夏普表示,一個四口之家在海灘度假兩周大約需要在防曬霜上花費400英鎊(約合人民幣3508元),以保護自己的皮膚不被曬傷。

  克裏斯稱,人們單手一捧防曬霜的量(大約25毫升)是青少年或者成人的適用量。人們在每次游泳或曬日光浴時都需要塗抹。若人們選擇在一天陽關最強烈,傷害最大的11點至15點曬日光日光浴,那麼每隔一小時就應該塗抹一次防曬霜。需要注意的是,防曬霜是要厚厚塗抹在臉上和身體上。

  英國倫敦聖托馬斯醫院皮膚科醫生安東尼表示:“研究表明,許多人都沒有在身體上塗抹足夠的防曬霜。如果要曬日光浴,那一天下來大概就需要使用一瓶防曬霜(標準瓶大小)。即使你想要棕褐色的膚色,也要設法免受日光的灼燒,儘量減少皮膚遭受紫外線直射。如果你經常使用高倍數防曬,那你會擁有真正棕褐色膚色。(宋蒙 郭思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