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醫美

久坐白領減肥不用愁 消脂豆漿湯一週助你瘦3斤

發佈時間: 2016-08-23 10:13:22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原標題:久坐白領減肥不用愁 消脂豆漿湯一週助你瘦3斤

  現代女性由於工作需要長期坐著,身上的贅肉基本上都是坐出來的,既然坐得出來,那麼小編今天就教你怎麼“吃下去”!

  1、杏仁

  這種美味的果仁含豐富的、纖維,還有強力的抗氧化劑──維生素E。它所含的礦物質鎂,是身體産生能量、塑造肌肉組織和維持血糖的必需品。穩定的血糖能有效防止過度饑餓引起的暴食及肥胖。不過,杏仁最神奇的功能是它可以阻止身體對熱量的吸收。研究發現,杏仁細胞壁的成份可以降低人體對脂肪的吸收。因此,在胃要消化杏仁之前,它已經把自己變“瘦”了。

  最佳食用量:每天一盎司(大概23粒),大概160卡路裏

  2、雞蛋

  不能找到蛋白質含量比雞蛋更豐富的食品了。雞蛋很受營養學家的推崇,因為它們含有各種重要的氨基酸,而身體正用這些氨基酸來“生産”從肌肉纖維到大腦化學成分等幾乎所有物質。研究發現早餐吃雞蛋的人,他們在一整天裏會較少感到饑餓。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和脂肪會讓人有過飽的假像。

  最佳食用量:如果你的膽固醇不高的話,每天吃一隻雞蛋。(一隻雞蛋含213毫克的膽固醇)

  3、大豆

  大豆富含抗物化物、纖維及蛋白質。大豆吃法多樣,可以作為零食或者用來做菜、煲湯。豆製品的各類也很多,如豆腐和豆漿,都是健康美味又減肥的。美國營養學院期刊的一項研究發現,用豆漿代替牛奶作為正餐飲品的肥胖者能更成功地減肥。

  最佳食用量:每天25克的大豆蛋白質。(半杯的熟毛豆含130卡路裏及11克蛋白質。4盎司豆腐含94卡路裏和10克蛋白質) 是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佳品哦!不過棗皮不易消化,最好不要食用。

  下面小編就推薦一個豆類的營養食譜,健康又美味。

  消脂減肥豆漿湯

  我們大多數人對大豆的健康功能並不太了解。其實,大豆裏面除富含優質氨基酸,食物纖維以外,還含有能夠改善人體新陳代謝的物質。

  其中最新備受關注的,是聯脂素這種也被稱為完美荷爾蒙的生物活性物質。其作用有:

  1、有助於降低血糖值;

  2、增強肝臟的代謝功能,減少中性脂肪;

  3、擴寬血管,降低血壓等等。

  也就是,具有防止和改善代謝綜合症的所有症狀的功效。

  大豆,可以通過直接水煮食用,或者豆漿、豆腐等途徑攝取。如果能夠儘量堅持每天食用的話,那麼可以起到保持體內聯脂素的一定含量的功效。

  滿滿一杯大豆湯成功改變身體狀況

  這種消脂豆漿以豆漿為基礎,然後將豆腐和大豆等用清水煮,添加豐富的豆製品。另外,蘑菇,蔥等等也可以作為素材加入。每一樣材料都能發會其功效。

  首先,大豆裏面富含現今備受關注的聯脂素這種物質,同時大豆異黃酮也十分重要。對於女性而言,絕經後由於不良生活習慣而造成疾病的情況並不少見,這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體內的雌性激素減少,代謝變得紊亂而造成。所以此時攝取了與雌性激素發揮著相似功效的大豆異黃酮的話,就能很大程度上防止代謝紊亂的現象發生。

  對於女性絕經之後雌性激素減少,也有人説是在女性絕經以前就已經開始的。所以年輕女性就應該積極的獲取大豆異黃酮。蘑菇具有清潔血液的功能,蔥,姜,蒜,海帶是西醫認為能夠疏通血氣的食物。將這些材料綜合起來組成的消脂豆漿湯,如果能夠每日飲用一次,就能親身感到身體的確在發生變化。反應比較快的人的話,一週左右的時間就能感覺到變化了。

  另外,還有幾種常見的水果可以搭配著吃,瘦下來就這麼簡單哦!

  1、蘋果腹部減肥

  早在好幾年前,就有人為蘋果量身定做出一套瘦身方案來,還曾經引起一陣蘋果減肥法的熱潮呢!事實上蘋果的確是瘦身的風雲水果,它有豐富的果膠,可以幫助加速排毒功效並降低熱量吸收,此外蘋果的鉀質也多,可以防止腿部水腫。慢慢的咀嚼有點硬度的蘋果,將成分釋放出來,不僅有飽足感,而且它的卡路裏熱量也不高。

  2、葡萄柚腹部減肥

  酸性物質可以幫助消化液的增加,借此促進消化功能,而且營養也容易被吸收。此外為 什麼葡萄柚再減肥時也會被列為必食的風雲水果,原因是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大約一顆葡萄柚就有100豪克,不僅可以消除疲勞,還可以美化肌膚呢!重要的是它的含糖份少,減肥食用來補充維他命C最適合不過了。至於很多女孩害怕的重酸味,建議你,可以滴一點點蜂蜜在葡萄柚上,酸味馬上被中和。

  3、蕃茄腹部減肥

  嚴格説起來,蕃茄應該是被歸為蔬菜類才正確吧!所以在食材中常看到它。蕃茄含有茄紅素,食物纖維及果膠成份可以降低熱量攝取,促進腸胃蠕動。而且獨特的酸味可以刺激胃液分泌,甚至提升食物的口感,是很好料理健康的食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