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醫美

6個減肥捷徑不能錯過 3個瘦身粥瘦一整夏

發佈時間: 2016-08-02 09:54:18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原標題:6個減肥捷徑不能錯過 3個瘦身粥瘦一整夏

  天氣一天天的熱起來了,想要瘦身的美眉們要趕緊的了,很多美眉都在抱怨減肥很困難,堅持了好久都沒有瘦下來,那是因為你沒有找到捷徑,下面一起來看下減肥的捷徑有哪些。

  6個減肥捷徑你不能錯過

  1、少吃調理包

  超市、便利商店常販賣各種方便、即食的調理包,如果習慣以調理包取代正餐,身體容易累積過量的鈉,除了容易造成水腫之外,也會讓體內容易堆積廢物,尤其會把體內所需的正常水分排出體外。而調理包當中的纖維量偏少,沒有額外搭配蔬菜一起食用,也容易造成便秘問題。

  2、常伸展背部運動減肥

  不想虎背熊腰嗎?伸展背部能提升基礎代謝率,也能讓背部線條變好。日常生活的動作會讓背部肌肉緊繃,緊繃的肌肉會讓線條往上突出,拉松可讓背部的線條變好,簡單的伸展下背部動作要先跪坐,把臀部坐在腳背上,雙手往前延伸,再把背部往前拉長、伸展,動作維持15至30秒,整套動作進行兩次至三次,讓背部肌肉拉長放鬆不僵硬。

  3、多食用牛蒡

  牛蒡是減肥中的人相當好的幫手,牛蒡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和酵素,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促進排便,降低體內膽固醇,減少宿便累積;牛蒡所含豐富的食物纖維為水溶性的,它可以減緩食品釋放出的能量,加速脂肪酸分解的速度,減少脂肪在體內的聚集。長期喝牛蒡茶可以改善體質,讓身體不發胖,因為當中的皂素具有發泡性,這個泡沫會吸附並帶走膽固醇、脂肪。如同肥皂泡沫會吸附並帶走油脂一般,這種狀況同樣也會發生在膽固醇、脂肪與皂素之間。

  4、愛用筷子、小碗盤

  用大碗盤吃飯,吃進去的食物分量自然會增加,相對的,使用小碗盤,自然就可以減少吃進入的食物量,並能放慢進食速度;食具的選用上,建議多使用筷子,會比用湯匙來得好,用湯匙吃東西會意外吃下很多,而使用筷子時,挾取的量是少的,速度也會放慢,較能控制攝取量。

  5、手寫拍照飲食日記

  很多減肥專家以及減肥課程都會要你記錄飲食日記,可以利用小的筆電,記下當天所有吃過的東西,會發現自己吃下了比想像中更多的東西;如果你沒有每天親筆紀錄的習慣,不妨利用手機的照相功能,每天把照片存進電腦中的“飲食日記”文件夾,也能達到記錄效果。

  6、每天運動10分鐘,走路,散步!

  運動可以提升新陳代謝率,對於瘦身很有幫助,但很多人會以為運動要做到很累才有效,也容易因此卻步,或是迫不及待想擁有好身材,最後卻容易半途而廢,不妨轉換觀念,從每天10分鐘的運動開始,雖然運動量少,但這是可以輕鬆做到的,比較能持之以恒,且經過幾分鐘的運動,身體會開始釋放快樂荷爾蒙,降低想用大吃來填補空虛的慾望喔。

  3個瘦身粥讓你瘦一整夏天

  薏米蓮子百合粥

  材料:薏米50g,大米100g,蓮子50g,幹百合50g,蜂蜜適量。

  做法:薏米洗凈泡發一晚,幹百合洗凈泡發,大米洗凈浸泡,蓮子洗凈;鍋中加入適量水、薏米,加入大米;水開後加入蓮子和百合,大火燒開轉小火燒30分鐘左右;稍微冷卻後加入紅糖或蜂蜜即可。

  功效:和小麥水稻一樣,薏仁算是穀物的一種,用水煮軟或炒熟,比較有利於腸胃的吸收。還值得注意的是,薏苡仁可以一直骨骼肌的收縮,所以身體常唱覺疲倦和沒力氣的人,可以試著多吃。而蓮子百合甘涼清潤,防癌抗癌,還有寧心安神的作用,在中醫上用於深思恍惚,失眠多夢。所以説愛美而又注重身心健康的MM一定不能錯過薏米蓮子百合這個絕佳的組合啊。

  芹菜瘦身粥

  材料:粳米、芹菜、生菜、蔥花

  做法:粳米洗乾淨,浸泡30分鐘後放到鍋中熬煮至水沸騰。然後將芹菜切成粒狀倒入鍋中。粳米煮熟後,放入切碎的生菜再煮兩分鐘。最後往鍋中添加些許香油、蔥花、鹽,攪拌均勻後即可食用。

  功效:粳米能促進血液迴圈,含有多種維生素,可降低膽固醇;芹菜含有豐富纖維素,可促進消化,排毒去水腫,還能使臉部咬肌得到鍛鍊,使其變得更加緊實纖瘦。

  鮮果燕麥瘦身粥

  材料:燕麥60克、蘋果1個、香蕉1小根、獼猴桃1個、櫻桃若干顆、葡萄幹適量、鮮奶200ml、水300ml。

  做法:燕麥入鍋,加水煮熟盛于容器內。將所有水果切成丁,鋪在燕麥粥表面,撒上葡萄幹,澆上鮮奶,最後飾以櫻桃點綴即可。

  功效:燕麥是一種低糖、高營養食物,熱量低,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利於排便,對浮腫、便秘等有輔助療效,還能降脂降糖和降低膽固醇。配上水果和鮮奶,補充了維生素和蛋白質,可以當作減肥的主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