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醫美

7個方法輕鬆打造小蠻腰 幾個瘦腰小妙方推薦

發佈時間: 2016-07-15 09:18:33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原標題:7個方法輕鬆打造小蠻腰 幾個瘦腰小妙方推薦

  人人都想要S形迷人好身材,而腰腹部是最容易堆積贅肉的地方,想要擁有S形身材,就要先把腰瘦下去,很多女性都在糾結怎麼瘦腰,長時間坐在辦公室裏面,缺乏運動,瘦腰不易啊!下面教女性7個方法打造性感“小蠻腰”。

  7個方法輕鬆打造小蠻腰

  1、輕捏腰腹

  雙手緊握成拳,然後利用雙手食指與中指輕輕的捏腰腹,當你由外至內的捏至腰腹變得微紅髮熱,即可休息片刻,然後接著練習上述運動。這個簡單的運動能促進腰腹脂肪燃燒,讓你輕鬆瘦出纖細蠻腰,從而成為窈窕美人。

  2、V字勝利式

  STEP一:坐在椅子邊緣前1/3處,大腿與地面平行,小腿與地面約成90度。

  STEP二:用肚子的力量,使屈膝的雙腿向上抬起,手輕輕扶在膝蓋下,身體緊繃,可以感覺到肚臍四週的肌肉在收縮。

  3、膝立扭轉式

  STEP一:跪在地上,左腿向前跨出一步,膝蓋彎曲成90度立起。右腿屈膝,小腿腳背繃直貼地。兩手在胸前合十成祈禱狀。然後向左側扭動腰部,直到右手肘擺到做膝蓋外側,保持姿勢20-30秒,然後回到原位。

  STEP二:換右腿在前,左腿在後成跪姿弓步,雙手同樣在胸前合十成祈禱狀,然後腰部向右側扭轉。保持姿勢20-30秒,然後回到原位。重復動作5-10次。

  4、粗鹽瘦腰

  粗鹽有發汗的作用,它可以排出體內的廢物和多餘的水分。在超市或雜貨店買幾袋粗鹽。每次洗澡前,取一杯粗鹽加上少許熱水拌成糊狀,再把它涂在腹部。10分鐘後,用熱水把粗鹽沖洗乾淨,也可以按摩後再沖掉,然後就可以開始洗澡了。或者,在洗完澡後,在手掌上撒一大匙粗鹽,直接按摩腹部,搓時不要太用勁,以免把皮膚搓得更粗糙。

  注意:如果你的肌膚比較敏感,則一定記住,改用一種比較細的“沐浴鹽”。

  5、多做有氧運動

  運動分為有氧和無氧兩種。雖然無氧運動能增強人的肌肉及爆發力,但其健身效果局限于塑造身形線條,總體上不如有氧運動。所以,想減腰圍的人最好選擇有氧運動。常見的有氧運動按照熱量消耗排序可列為:田徑、跳繩、騎自行車、慢跑、打籃球、打乒乓球、游泳、散步。其中,快步走、游泳、跳舞和騎自行車是美國“每日健康網”推薦的4種最適合心臟的運動,能有效改善心肺功能,還能降低血壓、調節血脂、控制血糖,特別適合中老年人。每次有氧運動不應少於30分鐘,每週進行3—5次。要掌握好運動的尺度,應該讓心率控制在接近而不超過“靶心率”。一般來説,“靶心率”等於170減去年齡。一旦出現明顯的心慌氣短、心口發熱、頭暈等現象,就表明運動過度。

  6、白開水淡茶飲

  甜飲料是腰圍的大敵。英美科學家聯合研究顯示,每天喝超過355毫升的甜果汁或者碳酸飲料就會給血管“加壓”。美國心臟協會表示,每週碳酸飲料攝入應不超3罐(355毫升)。其實,最好的飲料是白開水或者淡茶水;蜂蜜水、豆漿、檸檬水等飲品也能適當喝些。洪昭光教授為大家推薦了一個“喝水時間表”,幫您輕鬆達到“飲水指標”。6:30,起床先喝250毫升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8:30,到辦公室後,先喝一杯至少250毫升的水。11:00,喝一天裏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12:50,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15:00,喝一杯水提神醒腦。17:30,下班前,再喝一杯水,吃晚餐時不會暴飲暴食。22:00,睡前1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不過別喝太多,以免影響睡眠。

  7、靠墻站

  同樣地晚餐要儘量少吃,而且吃得清淡。還是晚飯後半個小時,夾緊臀部,把整個背部緊貼在墻壁上,臀部、背部、腿部、腰部、頭、脖子等都儘量貼緊墻面。幾分鐘後腰就會很很累,堅持15分鐘。每天都做一次,一週就開始見到效果,不僅能瘦腰,而且腿部、脖子、臉部也能變瘦。

  你要知道的幾個瘦腰小妙方

  1、挺腰直身端坐

  減肥有時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麼困難。有些人只要糾正坐姿,收腹挺胸,便能減去一些聚積于腹部的脂肪。隨時提醒自己挺胸、縮腹、直腰、坐如懸鐘,哪怕是不能始終保持,想起來就做,都有可能從肚子上減去2斤或更多累贅的脂肪。

  2、補充水分

  每日補充八杯水可以讓身體擁有充足的水分,身體脫水會導致身體儲存更多的水,脫水會讓身體攜帶四磅多的水分,必然顯得更加臃腫。所以為了達到體內水分平衡,請在日常生活中讓身體處於水分中。

  3、撿豆子瘦腰法

  每天晚飯儘量少吃,如果不是餓得厲害,只吃三至五成飽即可。飯後稍稍休息十幾分鐘。然後每天倒200粒黃豆在地上,彎腰但腿不能彎,一粒一粒地把黃豆撿起放到桌子的盆子裏,重復這樣的動作:彎腰—直起腰板—放豆子到桌面—再彎腰—再撿豆子……

  這樣堅持一兩個月,不僅腰變瘦了,臀部和腿部也會瘦的哦。

  4、保鮮膜原地踏步法

  儘管保鮮膜減肥一向不被專家認可,但確實有一定效果。其實只要包保鮮膜的時間不太長,一般人還是不會出現過敏或者皮炎現象的,這要看個人的體質而定。

  保鮮膜纏腰法就是,在腰包上保鮮膜,原地踏慢跑大約1個小時,每天堅持,絕對能瘦,當然晚上要少吃。

  溫馨提示:記住,1個小時是極限,不要以為包得越久越好哦,你的皮膚需要透氣的。

  5、粗鹽瘦腰法

  粗鹽有發汗的作用,它可以排出體內的廢物和多餘的水分。在超市或雜貨店買幾袋粗鹽。每次洗澡前,取一杯粗鹽加上少許熱水拌成糊狀,再把它涂在腹部。10分鐘後,用熱水把粗鹽沖洗乾淨,也可以按摩後再沖掉,然後就可以開始洗澡了。

  或者,在洗完澡後,在手掌上撒一大匙粗鹽,直接按摩腹部,搓時不要太用勁,以免把皮膚搓得更粗糙。

  溫馨提示:如果你的肌膚比較敏感,則一定記住,改用一種比較細的“沐浴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