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醫美

夏日補水避開4誤區 推薦排毒食補功能表

發佈時間: 2016-07-14 09:47:18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原標題:夏日補水避開4誤區 推薦排毒食補功能表

  天天漸漸熱了起來。夏季高溫炎熱的天氣特點也讓很多愛美的美眉開始做好了補水保濕的準備,買了一大推的補水面膜。其實,補水也並非要面膜,多吃一些營養食物也是可以達到水潤的效果的。愛美是女人的天性,現代的女人一定要有水潤的肌膚!只要稍加調理,你就可以擁有夢想中的如水肌膚,水潤美人非你莫屬。

  夏日排毒補水食補功能表:

  1、動物肝臟。中醫講究以臟補臟,如吃“雞內金”。

  2、山藥。營養豐富,含有游離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物質,具有滋補作用,自古就是補虛佳品,而且具有多種食法。

  3、黃豆芽、油菜、小白菜、白蘿蔔等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

  避免以下4大補水誤區

  誤區1:只依賴於爽膚水補水

  説到為皮膚保濕補水,很多美眉就是依賴於洗臉之後,塗抹爽膚水來為皮膚補水,認為只要多塗抹一些爽膚水,肌膚就不會缺水,愛化粧的美眉們是依賴於化粧水來補水,實際上,化粧水和爽膚水,在塗抹之後,都會逐漸風乾,甚至還會帶走皮膚原來的表面水分,除了使用爽膚水、化粧水之外,保濕面霜也是非常有必要使用的哦!

  誤區2:天天敷面膜

  還有的美眉們認為,為肌膚補水保濕就是天天地敷面膜,試圖用面膜中的水分來保濕肌膚,雖然説,面膜是用來保濕呵護皮膚的好方法,但是,有些面膜之中含有酒精成分,如果頻繁接觸皮膚,會給脆弱的皮膚造成一定的傷害。保濕補水的面膜,每週敷上一兩次就可以了,適當敷面膜,才能夠為皮膚起到好的補水效果,過度敷面膜反而會傷害皮膚了。

  誤區3:依賴於保濕成分

  有些美眉選擇補水保濕的護膚品,會特別依賴於保濕成分,然而,保濕成分的選擇應該要考慮到不同膚質的,可以看看你的皮膚膚質是不是適合這款保濕産品所含有的成分,如果不太合適,即便保濕效果再好也不能使用。另外,美眉們還要看搭配使用的護膚品是否衝突,只有了解了詳細的資訊,才能夠為肌膚做到最好的補水工作,一味的依賴於保濕成分是不可取的。

  誤區4:使用保濕噴霧過於頻繁

  保濕補水噴霧是我們經常用來為肌膚補水的護膚方法,然而,使用保濕噴霧要適當,如果頻繁地使用補水噴霧,則會給肌膚造成嚴重的乾燥起皮的現象,不僅不能夠鎖住水分,反而會吸走肌膚原本的水分,令皮膚陷入乾燥的狀況,也就不能夠為肌膚起到保護作用了。所以,夏季即便經常待在空調房的美眉們,也不可以過度依賴於保濕噴霧,適當使用才可以為肌膚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