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醫美

研究:四成頂級防曬霜防曬作用不足

發佈時間: 2016-07-08 09:47:04   |  來源: 環球網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原標題:研究:四成頂級防曬霜防曬作用不足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1日報道,根據一項發表在7月6日的美國醫學協會雜誌上的研究表明,儘管一些防曬霜香味濃郁,質感細膩,並且在亞馬遜上有很好的評論,但這些流行的防曬霜卻並不符合美國皮膚科學會(ADD)規定的標準。

  根據美國皮膚科學會(ADD)的規定,防曬霜應該滿足三個基本條件,即可以阻擋長波紫外線(UVA)和紫外線(UVB),防曬系數達到30以上,而且是防水的。然而,在芝加哥的西北大學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當消費者在網上寫他們對産品的極具影響力的評論時,他們似乎更關心化粧品的美容因素。令人擔憂的是,40%的頂級防曬霜都未能達到AAD的標準。

  美國西北大學的皮膚病專家史提夫·許博士,分析了亞馬遜網站上6500種頂級防曬霜中的1%。 他測試的65個産品中,評價最少獲得了五顆星中的四顆星,最少有150條評論。然而,其中26個産品未能滿足這三個標準。防水性和耐汗性是最常見的品牌不能滿足的標準。

  亞馬遜上評價最多的,也是等級最高的防曬霜之一,EltaMD UV Clear SPF 46抗痘凈膚無油防曬乳,也沒有達到ADD標準。儘管在1792條評論中平均達到4.4星級,這個産品卻不能防水。但是它卻是價格最昂貴的防曬霜之一,需要13.38美元(折合約人民幣89.42元)。

  另一款高等級産品——藍蜥蜴澳大利亞防曬霜,儘管獲得了4.5星,但由於缺少防水性,未能達到防曬系數30以上的標準。

  令人擔憂的是,網站上最受歡迎的産品之一是氧化鋅粉。這是一種未被登記的具有防曬效果的産品。價格低廉,每盎司僅需1.35美元(折合約人民幣0.34元每克),它的三個標準均不符合,但卻獲得了驚人的4.9星。

  根據許博士的研究,Neutrogena推出的 Oil Free Moisture SPF 35沒有達到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