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醫美

總頻繁自拍,當心毀皮膚

發佈時間: 2016-07-04 14:34:24   |  來源: 中國婦女報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原標題:總頻繁自拍,當心毀皮膚

  英國一名網名叫Mehreen Baig的時尚博主,每天要在社交媒體上傳至少50張自拍照。近日,她的臉上開始出現雀斑,毛孔逐漸變大,黑眼圈也越來越重。皮膚專家指出,頻繁自拍使其臉部長期曝光于手機發射出的高能可見光下,肌膚受到損害,出現早衰。

  皮膚專家表示,對皮膚産生不良影響的因素主要有三點:空氣污染、太陽光損害和高能可見光損害。這三種因素都可能引起皮膚發熱發炎,並降低皮膚自我防禦和恢復能力。南京市第一醫院皮膚科主任許惠娟表示,手機光對皮膚的損傷確實存在,但也不必太過恐慌。手機光、電腦光會有一定的熱輻射,長時間遭受熱輻射,會引起皮膚發炎。但如果不是長時間接觸,一般問題都不大。

  中大醫院皮膚科董正邦主治醫師表示,長時間接觸手機是對皮膚的一種刺激,隨著接觸手機時間的增長,手機本身溫度增加,可能會加重痘痘、粉刺等皮膚問題。

  該如何規避這樣的傷害?許惠娟建議,玩手機或使用電腦,時間都不能過長,在電腦前久坐的上班族最好每隔一兩個小時休息一下;做好皮膚的清潔,長時間面對電腦或者手機後,要及時將靜電吸附的塵垢洗掉,涂上溫和的護膚品,減少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