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醫美

早餐吃什麼 四款早餐讓你健康又美容

發佈時間: 2016-06-27 09:26:41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原標題:早餐吃什麼 四款早餐讓你健康又美容

  “一日之計在於晨”,保養皮膚也是如此。營養的早餐可以幫助我們改善皮膚的狀態,使皮膚更加健康。在這裡,為大家盤點了幾款對皮膚健康有幫助的食譜,快來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吧。

  對皮膚健康有幫助的營養元素

  我們知道,人體腸道內每日都有廢物聚積,這些廢物可在腸道內發酵腐敗,産生有害的物質, 若被吸收入血液,則對人體産生危害,同時也可造成一定皮膚疾患,如痤瘡及酒渣鼻等。而植物纖維素則可清除這些有害物質,保持腸道功能正常,大便通暢,從而使皮膚健美光滑。

  維生素是維持人體正常代謝功能所必需的物質,更是皮膚美容不可缺少的一種營養素。水是人體生命活動不可缺少的物質,也是最簡易和最廉價的皮膚美容素。體內水分充足,才能使皮膚豐腴、潤滑、柔軟、富有彈性和光澤。而當皮膚缺水時,則會乾燥起皺,缺乏柔軟性和伸展性,加速皮膚衰老。飲水與護膚美容的關係,下一問還將具體討論。

  要保持皮膚健美,就離不開各種營養素。而各種營養素主要來源於食物,由於每一種營養素的作用不同,又不能互相代替,所以在日常中要吃均衡的膳食,不要偏食,不應過度節食,以求得營養充足而平衡,從而使皮膚健康嬌美。

  接下來,具體看看有哪些食譜對皮膚有好處吧。

  保養皮膚的營養食譜

  桂圓紅棗雞蛋湯

  材料:生薑1兩、紅棗3-5粒、桂圓2-3粒、雞蛋1-2個、紅糖適量。

  做法:把生薑切絲幹炒香後加一碗水,紅棗桂圓同時放入煮開。待紅棗煮爛後放入2個荷包蛋煮熟,起鍋時放入適量紅糖即可。

  功效:補氣、活血、養顏、促進血液迴圈。此早餐堅持吃,可改善膚色,輸通氣血,使面部白裏透紅。

  蘆薈苜蓿芽手卷

  材料:紫菜手卷皮一張、蘋果半顆、蘆筍三根、苜蓿芽少許、優格一匙。

  做法:蘋果切成長條狀,蘆筍入沸水稍微燙熟,放涼備用。將紫菜皮卷成筒狀,塞入一半的苜蓿芽墊底。放入蘋果條、蘆筍,再將剩下的苜蓿芽放上去,淋上優格即成。

  功效:苜蓿芽有著豐富的纖維質,可以刺激消化系統,含有豐富蛋白質及多種維他命和礦物質,具有防止過氧化、美化肌膚的窈窕功效,也是製作生態美食時常選用的食材。

  木瓜燉奶酪

  材料:木瓜一顆、鮮奶兩杯半、蛋白三個、冰糖適量、醋少許。

  做法:木瓜剖半,取出果肉,放入果汁機打成碎小塊。鮮奶煮到剛好沸騰,加入冰糖一同煮至溶化,放涼備用。蛋白打勻,加入牛奶和醋,輕輕攪拌均勻後,用濾網過篩,裝入小碗中,蓋上保鮮膜,大火隔水蒸約30分鐘即成奶酪。食用時將木瓜泥淋于奶酪上,也可加些蜂蜜一起食用。

  功效:木瓜擁有多種維他命B群、胡蘿蔔素等營養,加上所含的特殊蛋白酶,能夠快速吸收鮮奶中的蛋白質。而蛋白質可以促進肌膚新陳代謝正常,保持彈性,提供抗老化、抗氧化的全面性功能。

  奇異果汁

  材料:奇異果兩顆、蜂蜜少許、冷開水半杯。

  做法:將奇異果以刨刀削去果皮,連同水、蜂蜜放入果汁機中。啟動果汁機約一分鐘,將奇異果打成小顆粒狀,即可裝入杯中飲用。

  功效:超高量維他命C,不僅可以變美美,還有潤喉護嗓及保肝窈窕功效喔!奇異果不只酸酸甜甜的舒服口感,超高含量的維他命C更能讓人擁有好氣色。

  以上食譜對你的皮膚健康都會有幫助,別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