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健康中國 > 醫美

三個原因讓你比同齡人老得快

發佈時間: 2016-06-14 10:30:56   |  來源: 揚子晚報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原標題:三個原因讓你比同齡人老得快

  同樣30歲的人,為什麼會看起來比別人老,這並不是天生的,很多時候一些不起眼的小習慣就會讓你比同齡人老得快。再昂貴的化粧品都比不上良好的生活習慣。

  1.經常熬夜睡眠不足

  工 作、家庭,常常把女性一整天的時間都填得滿滿的,甚至把睡覺時間也往後延。而睡眠缺乏往往會造成嚴重的健康問題:研究發現,睡眠缺乏與高血壓、糖尿病、體 重增長都存在聯繫,睡眠不足還會讓你看起來沒精神,更顯老態。並不是説每天都需要一個8小時的完美睡眠,但你得把睡覺這件事放在第一位,持之以恒,你會發 現它對你的健康受益匪淺。

  2.難以抗拒甜食的誘惑

  過多的甜食不但會讓你的腰圍猛增,而且還會讓你的肌膚變暗沉,皺紋也會增加。這是一種自然的代謝程 序:糖進入血液,附著蛋白質形成新的有害的分子,稱為晚期糖基化終末化産物(AGEs)。你吃進去的糖越多,AGEs産生的也就越多;這些物質會傷害外周 蛋白,如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這些蛋白都是保持肌膚緊致、有彈性的。《英國皮膚病雜誌》的一項研究發現,這樣的衰老會在35歲左右産生,並且隨著年齡增 加,衰老速度加快。

  3.壓力巨大心情鬱悶

  生物學研究表明,壓力會增加血液中的激素皮質醇和去甲腎上腺素的濃度,使得血壓升高以及抑制免疫力。如果壓力長期不消除,身體的自身恢復會延遲,血管會變硬,可能會使你腦部的某些區域(包括學習、記憶和情感區域)萎縮,使你感到自己變老了。

  深呼吸是科學家推薦的首要對抗壓力的方法。每天清晨和晚上臨睡前各做一次深呼吸:深深地吸一口氣到嘴裏,最好能吸出“嗖”的聲音,吸入持續時間為默數8下。然後輕輕地從鼻子呼出,持續默數3下。屏住呼吸保持默數7下,然後再吸,如是重復3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