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于存濤

發佈時間: 2016-06-02 14:28:58   |  來源: 中國網-健康中國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于存濤,男,1965年出生,中國共産黨員,醫學博士,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現任阜外醫院血管外科中心副主任、6病房副主任。《中華外科雜誌》、《中華胸心血管外科雜誌》通訊編委。

  1988年7月,畢業于承德醫學院醫學系,獲學士學位。1990年來阜外心血管病醫院進修心臟外科,此後一直從事心血管外科的臨床和科研工作。1995年9月考入中國協和醫科大學攻讀碩、博士學位,1999年10月,獲得博士學位並留阜外醫院外科工作。2000年晉陞副主任醫師並通過碩士生導師資格認定。2006年晉陞主任醫師。

  做為一名尖端的醫學人才,具備淵博的知識和優秀的科學素養,紮實的理論知識,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受過全面、系統、正規的醫學教育和嚴格、高品質的外科學及心血管外科學專業訓練,練就了嫺熟的手術技巧。在心心血管外科的各個領域均有豐富的臨床經驗,熟練掌握先心病、瓣膜病、冠心病及大血管疾病的外科治療。對病人態度和藹、親切,對工作認真負責,有極強的責任心,一直受到病人的廣泛讚譽。

  自1990年從事心血管外科臨床工作,參加各類心血管手術近萬例,年獨立完成各類先天性心臟病、瓣膜病、冠心病及大血管疾病手術500余例,手術死亡率小于1%,無嚴重手術並發癥病例發生。

  曾參加國家科委“九五”、“十五”科技攻關、“863”科技攻關,衛生部臨床重點項目,國家自然基金等10余項科研課題的研究。發表論文50余篇。參與著書2部。“3月至5歲小兒法樂氏四聯症的手術療效及高危因素分析的研究”獲1998年衛生部科技進步二等獎;“提高法樂氏四聯症根治術療效及高危因素分析的臨床研究”獲1999年國家科技進步三等獎;“經右外側小切口矯治小兒先天性心臟畸形的治療及應用研究”獲2000年北京市科技進步二等獎;“提高嬰幼兒複雜先心病外科手術療效有關的基礎與臨床實驗研究”獲2002年中華醫學科技進步二等獎、2004年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主動脈夾層心策略研究”獲2008年中華醫學科技進步一等獎、2009年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獲發明專利一項、技術新型專利二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