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是運動員赤手相搏,按照一定的規則,運用相應的技術戰術摔倒對手的一項對抗性競技項目。摔跤是世界公認的最古老的競技運動之一,古代希臘、埃及、中國及日本等國家都有摔跤的文字記載。西元前776年開始舉行的首屆古代奧運會就設有摔跤比賽,並且一直是歷屆奧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

許多國家和民族都有具有本國本民族傳統特色的摔跤方式。國際式摔跤包括古典式摔跤、男子自由式摔跤和女子摔跤,其中古典式摔跤是古代奧運會的常設項目,又稱為希臘—羅馬式摔跤。而在我國全運會及其他國內大賽上,除國際式摔跤外,還設有中華民族傳統體育項目——中國式摔跤。隨著摔跤在2020年奧運會上“退而復歸”,推動摔跤運動的改革與創新勢在必行。

1、基本賽制

軍運會摔跤比賽執行世界摔跤聯合會(UWW/FILA)和國際軍體理事會摔跤項目最新規則。

2、比賽時間:2019年10月21日至24日。

3、比賽地點:武漢軟體工程職業學院體育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