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湖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馬國強率隊赴強縣工程聯繫點京山市調研。調研組實地察看了雄韜鋰電、京山輕機、國寶橋米等重點企業和項目,召開座談會詳細了解京山市強縣工程推進情況,並聽取部分省人大代表的意見建議。

馬國強充分肯定京山市強縣工程工作。他強調,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湖北推進強縣工程的重大意義,著力推進以流域綜合治理為基礎的四化同步發展,為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提供有力支撐。要強化系統觀念,因地制宜發展縣域經濟,推進以縣域為單元的城鄉統籌發展,延長産業鏈,提升價值鏈,加快智慧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文旅大健康等特色産業發展。要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出發點,推動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推進就地城鎮化,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讓發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眾。要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充分發揮人大代表橋梁紐帶作用,推進強縣工程聯繫工作取得實效。

(湖北日報通訊員陳瑞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