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隨州6月1日訊 為進一步推動未成年人檢察工作高品質發展,在“六一”兒童節即將到來之際,隨縣檢察院5月31日上午開展以“檢愛同行,共護花開”為主題的檢察開放日活動,邀請相關部門和各界代表走進檢察機關近距離感受檢察工作。



       座談會上,與會人員集中觀看了未成年人檢察工作宣傳片《保護少年的你》,隨縣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魏恭長通報了該院未成年人檢察工作情況。隨後,大家實地參觀了未成年人“一站式”辦案與保護中心、隨縣法治教育基地、遠端訊問室、遠端庭審室、公開聽證室等功能室及場所,更直觀、更詳細了解未成年人檢察工作。



       在隨縣法治教育基地,未檢檢察官以“我的青春我做主”為主題為炎帝學校師生帶來一場生動有趣的法治宣講課。課堂上,檢察官圍繞故意傷害罪、聚眾鬥毆罪、強姦罪等易發犯罪,通過問答形式與同學們熱烈互動,以身邊真實案例引導同學們進一步增進對法律知識的了解,提升辨別是非和自我保護的能力。



       法治課堂結束後,與會人員積極交流活動心得體會,並對隨縣檢察院未成年人檢察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今天的法治課讓我受益匪淺,原來違法犯罪活動離我們並不遙遠,我們要嚴格約束自己,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學生,也要學會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避免成長過程中的傷害。”一名學生代表表示。


       隨縣檢察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最高檢“懲、防、教、治、責”的未成年人檢察工作要求,攜手相關部門持續抓好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切實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推動隨縣未成年人檢察工作再上新臺階。

     (通訊員:彭韜、周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