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境外駐鄂機構及國際友人義務植樹暨孝感市對外合作推介活動在孝感市舉行,150多位中外嘉賓出席活動。

湖北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負責人説,湖北正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以流域綜合治理為基礎,統籌推進四化同步發展,奮力打造人水和諧共生的美麗湖北。本次活動以樹為媒,充分利用優勢外事資源,搭建交流合作平臺,將大力促進中外地方和城市交流與合作。

法國駐武漢總領事胡建誼表示,全球可持續發展仍需共同推進,此次植樹活動意義重大,將幫助在鄂國際友人見證湖北生態環境建設歷程,更好、更快地融入湖北。

孝感市國際友誼林揭牌儀式結束後,在老澴河濕地公園,中外嘉賓迎著春風,揮鍬鏟土、扶樹正苗、培土圍堰,合力栽下一棵棵桂花、國槐及晚櫻。

“守護地球家園是全人類的共同事業,願與中方一道,進一步加強在生態環境保護領域的合作。”南韓駐武漢總領事河成柱表示。

來自迦納的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留學生杜阿拉著同學,與自己栽種的新樹苗合影。他來之前,特意查了資料,知道孝感以“孝”聞名。“種樹也是對地球母親的愛。”杜阿希望,通過種下的一棵棵樹,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助力恢復地球健康。

“栽種友誼林的想法新意十足,中國環境治理經驗值得全世界學習。”湖北中醫藥大學巴基斯坦籍留學生蘇阿比期待,未來能參與更多環保公益活動,把環保行動融入日常,為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多貢獻一份力量。

活動由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孝感市人民政府主辦,港澳特區政府駐漢機構代表、外國駐鄂商(協)會、外國企業等機構負責人以及外國專家、國際友人和外國留學生代表出席活動。(湖北日報記者曹雯、通訊員祁琳)